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浪潮健康加速布局平台+生态数字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2020-09-02 16:47: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吴淑娟

  “浪潮健康已与山东大学、百度、京东、智业、东华、天津中医药大学、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中南大学等130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共建数字健康产业生态体系,面向政府、居民、医疗科研和企业加快推进基于大数据的新型互联网服务,推进产业平台化和服务化运营。”浪潮健康董事长高传贵在日前举行的2020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上透露。

  据了解,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已初步完成数据资源前期积累,逐渐迈向应用服务、产业化发展阶段,各地纷纷出台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政策,鼓励大数据和互联网+医疗健康快速发展。就在此前一周,山东省政府出台了《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办法》,提出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链,鼓励支持健康医疗业务与大数据技术深度融合,创新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新业态。

  “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是一个受政策、需求、技术、当地经济社会等综合因素影响的‘化学反应’新业态,发展路径的选择是影响发展广度和深度的关键要素。”高传贵表示,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从1.0时代到2.0的进化正呈现出产业化特征,“平台+生态”的开放共享共治共赢模式将成为产业发展主流。

  高传贵告诉经济导报记者,过去,健康医疗大数据的产业化发展大多是以业务为驱动的“数据集中、单向服务、点状应用”单向度模式,政务应用和便民惠民服务是重点,数字健康产业开始起步。如今,“平台+生态”将成为产业化发展的主要模式:数据深度融合,个人健康管理和数据互联网时代到来,大数据平台正向数字健康综合体发展,独角兽加速出现。

  “大数据的发展是动态创新和不断深化的,必须采取服务运营的新型互联网思维。浪潮健康承担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济南试点工作,将推动济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事业从应用服务走向产业化发展。”高传贵表示。

  据悉,目前,济南已在全国率先开展科研大数据服务,面向医疗机构及科研服务已开发25个专病大数据队列,支持临床科研创新。通过浪潮健康搭建的济南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济南实现了基于大数据的综合业务监管,和新冠疫情科学防控。

  “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将为未来经济双循环持续创造新动能。浪潮健康基于区域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支撑服务体系和大数据产业生态建设成果,已经形成健康医疗大数据技术与平台产品。浪潮健康将持续建设‘平台+生态’,推进数据互联网的开放、共享、共治、共赢,以数据赋能健康医疗服务优化升级,以平台服务繁荣产业生态。”高传贵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AI头部企业来青寻合作 青岛圈起人工智能“朋友圈”
下一篇:5G塑造新场景 助传统教育酝酿“变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