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第四届海洋科技信息与大数据应用模式研讨会在青举办

2020-09-22 14:00: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第四届海洋科技信息与大数据应用模式研讨会在青岛顺利召开。本届研讨会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中国知网共同主办,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等机构的七十余名代表参会。

  为共同探索海洋科技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模式,深入探讨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中国知网副总编柯春晓博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战略规划部副部长李大海、山东社科院海洋经济研究院院长崔凤祥、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数据与信息中心副主任韩京云、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地质室主任石学法博士等海洋科技信息和知识服务领域的专家先后做主题报告,就科技信息研究与大数据应用如何助推海洋事业发展开展研讨和分享。

  中国知网副总编柯春晓表示,对海洋的研究是综合性而非单一领域的,此次研讨会不仅涉及科学技术方面,还加入了社会科学,这样就使得维度更丰富。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运用智能手段打破原先传统的科技信息获取方式成为新热点,借助智能手段——数字资源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可以更好地辅助科研人员进行科技研究。目前,中国知网在海洋科技信息与大数据应用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山东社科院海洋经济研究院院长崔凤祥就“新发展格局下海洋经济何以育新机”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当谈及未来青岛海洋经济发展的支撑点时,崔凤祥指出,青岛海洋经济发展拥有一定的实力和基础,优势也较为全面,而如何将城市海洋经济优势转化为支撑城市经济发展的动力,下一步还需聚焦新动能。

  该研讨会已连续四年在青举办。青岛市海洋发展局首次加入此次会议的主办方行列之中,使本次会议在前三届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合了青岛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等海洋科研教学资源,为推动国家海洋强国建设,为青岛国际海洋名城、海洋强市建设和探索新时代背景下海洋科技信息与大数据应用的新模式搭建了交流平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联通品牌焕新 正式发布多项重磅智慧产品服务
下一篇:科博会:线上云展+线下论坛 打造高科技盛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