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互联网大会,鲁企展区“工业味儿”足

2020-11-25 07:45: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1月23日,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主题为“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今年,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等130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亮相大会,带来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这其中不乏橙色云、浪潮等山东元素。

  记者注意到,把最硬核的科技成果带到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首发,已经成为国内外众多参会企业的共同选择。

  阿里巴巴首次线下展示物流机器人“小蛮驴”,它集成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安全、智能、高效的末端物流服务,已经在“双11”期间大展身手。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具有高性能、高稳定、高安全、高弹性的特点,支撑了2020天猫“双11”每秒58.3万笔订单峰值。百度的AI眼底筛查一体机前始终排着长长的队伍。据了解,该一体机以拍摄的二维眼底图输入,映射回真实的三维眼底形态,通过深度学习精准算法,提取眼底四大生理结构,并评估眼底病风险。

  来自工业大省山东的企业展区“工业味儿”十足。来自烟台的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首次正式对外公开橙色·云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该平台专注于制造业企业新品研发、产品升级、产线技改需求,开发了CDS云协同和CRDE云研发两大系统,为企业提供贯穿工业产品从需求发布到验收交付全业务流程服务。

  橙色云展出了两例样机——智慧档案管理无人机样机和智能消毒机器人样机。智慧档案管理项目正是协同研发平台的产物,由平台分配到不同的研发中心进行研发,多地协同完成,获得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几年前,基于‘云’的工业研发设计软件不可想象,而今天‘云’正在改变我们协作和工作的方式。橙色·云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能有效降低企业数字化研发成本,满足全球大规模协作需求。”橙色云总经理赵迎芳表示。记者了解到,橙色·云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已经成功向制造业交付了诸多项目,包括高端智能无人装备、无人工厂及自动化产线、立体仓库、非标智能装备、工业软件与物联网系统等业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浪潮展区展示了智慧计算、浪潮云、工业互联网、5G、大数据、云ERP、智慧城市七大核心业务板块,17个平台及解决方案。其中智慧城市方面,浪潮依托云计算平台,以“人机协同”的城市感知体系为基础,以数据统筹分析、智能调度的城市大脑为核心,支撑城市智慧化转型,目前已在30多个城市运营,打造了渝快办、阳光攀枝花、成都政务服务网等一批具有城市创新特色的政务服务应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恢复
下一篇:小城也有这样的体验了!青州这家京东电脑数码店把服务做到了家门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