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京东智联云:用数智引擎点燃东营发展新动力

2020-12-15 10:09:4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入驻产业园,是首次将咱黄河口老粗布销售‘搬’到线上。”回顾起入园之后参加京东618线上推广活动的场景,东营芒果商贸负责人徐兴华依旧兴奋不已。

  今年以来,京东智联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从“线上+线下”到“培训+直播”,从“品牌+智能”到“营销+供应链”,京东智联云以“技能输入”与“实践输出”双线融合发力,助力越来越多如东营芒果商贸一样的地方企业触“电”,开拓了东营产业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招引项目扶企业,打造“优质电商”聚集地

  “黄河口老粗布线上销售,成为企业重要转折点。”徐兴华表示,在京东618线上推广活动之后,他的店铺得到了更多的流量,销量也节节攀升。

  2019年入驻产业园的山东尚飞特产有限公司,在园区的助力下,也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总经理杨玉龙说:“在园区的帮助和扶持下,店铺的销路更广了,尤其是从旗舰店升级为京东自营店后,店铺的流量更是不断增加”。

  为更好地推动电商产业集聚,产业园为所有入驻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不仅为入园企业提供包括营销资金、营销活动等全方位的电商服务,还为企业提供免费办公室、工商注册等基础服务。

  截止目前,产业园已累计招引数码、家纺、生鲜等111家企业入驻园区,培育东营本地京东线上产值过千万企业2家。

  打造品牌育人才,为经济发展添“马力”

  12月10日, “数聚价值·京营未来”京东智联云(东营)新经济大讲堂活动启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京东集团旗下京东健康、京东物流、京东工业品、京东直播业务的专家们为东营区企业详细介绍相关业务产品及合作路径,助力相关企业对接京东集团更多业务资源,对本地企业转变经营思路,调整商业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东营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像这样的大型赋能培训会,已经举办9场,累计完成新经济人才培训700人次。自落地东营以来,京东智联云通过产业园链接起京东平台优势资源,建立从职业教育到高等教育,从企业培训到继续教育的人才培养路径,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及校企合作活动,还通过在蓝海职业学院开设电商专业,培训专业师资队伍。如今,园区已吸纳优质创业者30余人,引进科创人才25人,举办各种培训、沙龙等活动35场次,累计培养电商从业人员800余人。

  “专业的培训让我们开拓了眼界,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东营市意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亮说道。

  数字经济支撑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为了带动更多东营特色产品走出黄河口,提升地方产品的品牌影响力,产业园上线东营区特产馆,建设对外流通渠道,面向大众推广史口烧鸡、马场酒、黄河口大闸蟹等40款产品,推动电商助农扶贫,增加了农民收入。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 “东营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助力黄河口老粗布、龙居丸子等多家农业龙头企业走出东营。

  京东智联云对于东营的技术赋能不止如此。今年,依托云计算、AI、大数据等技术,京东智联云全力推进商贸领域安全督导检查平台、招商项目管理系统、东营高新区经济产业发展中心、东营区投资热力图等产业招商和产业发展治理能力提升相关的新型基础设施,助力全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速增质。

  其中,东营电商大数据监测平台的应用,为东营区提供区域内电商产业企业数量、交易规模、区域分布、电商渠道、产品分析等分析监测,助力政府精准施策提供数据支撑。在城市数智化建设方面,京东智联云通过落地经济与产业发展运行中心,助力东营区全方位掌握区内经济与产业发展情况,助力城市治理“智能转型”。

  京东智联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已成为东营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城市名片。作为“城市数智转型合伙人”的京东智联云,用数智化描绘东营“智能+”发展新路径,推进了数字经济和传统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东营走进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我首套超算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系统研制成功
下一篇:百度百科发布“微光计划”:联合知识分享者打造权威知识科普平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