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哈勃望远镜公布六幅罕见星系合并照片

2021-01-09 08:13: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据外媒报道称,NASA(美国宇航局)和ESA(欧洲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公布了六幅罕见的星系合并照片。据介绍,有时两个星系会聚在一起,这是一种罕见的天文事件,它会带来壮观的景象。

  ESA在本周四表示:“星团由一群恒星组成,这些星系都展示出了它们狂野的过去。哈勃望远镜和星团成像探测器(HiPEEC)的研究提供了这些图像。”

  据悉,该研究工作主要聚焦于星系内部的星团以及它们的宿主系统合并后会发生的现象。另外,碰撞促进了新恒星的形成。

  “银河系通常形成的星团质量是我们太阳质量的1万倍。”ESA方面解释道,“这无法跟碰撞星系中形成的星团的质量相比,后者的质量可以达到太阳质量的数百万倍。”

  HiPEEC的研究人员还发现,合并星系中的大星团即使在碰撞作用已经平息之后仍非常明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信将推出ULED XDR电视
下一篇:首例MSTN基因编辑湖羊诞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