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澳柯玛“冷”科技赋能科技冬奥

2022-02-16 07:49:45  |  来源:山东财经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奥运会不仅是体育赛场更是科技赛场。正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为中国企业提供了绝佳的科技创新竞逐舞台。在北京冬奥科技赛场上,澳柯玛的“冷”科技为运动员的科学训练、体能恢复等都提供了有力支持。

奥运滑雪场馆用上最先进的制冷整体解决方案

  国家体育总局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建设的室内U槽场馆是全世界第一个达到国际赛事标准、具备全天候使用条件的室内U型槽项目训练基地,是冬奥会滑雪项目参赛运动员重要训练和比赛场地。

澳柯玛凭借制冷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中标该场馆的制冷、除湿、送新风等系统解决方案。澳柯玛提供的方案融合了多项技术创新突破,得到专家一次性通过。

  通过制冷技术创新,当室外35摄氏度的时候,场馆内也能达到零下15摄氏度以下,而且保证了运动员在里面训练时的舒适性;采用的冷风风管柔风系统,降低设备噪音,提升了场馆舒整体舒适性;新型环保冷媒有效提升15%能效,年均可节电100万KW/H;工业级变频转轮除湿机的应用,确保了送入场内空气卫生无菌,清爽宜人;采用智能化远程控制系统,即时调温精准至0.1℃,满足运动员不同的温度需求。

  澳柯玛不仅为崇礼室内U型槽场馆提供了整体制冷解决方案,还为承德市围场县国家体育总局雪上项目训练营基地提供了造雪方案。

  澳柯玛首创国内全季候条件下也就是环温35℃以内,实现造雪功能的专业造雪设备,该设备利用制冰、造雪和冷库技术,创新使用保温改造的集装箱箱体,内置高速离心设备高效造雪,不受场地和季节的影响,完全满足冰雪项目比赛和训练的用雪要求。 为确保训练基地的可靠使用,澳柯玛还向国家体育总局捐赠了价值170万元的40吨高温制雪机设备,用于承德围场县国家训练营基地的雪廊夏季造雪使用,体现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国有企业的担当。

  功夫不负有心人,国家相关部门视察时肯定了项目的工程质量、使用效果,并对澳柯玛团队的敬业精神表示赞许。

便携式深低温冷疗舱为运动健儿保驾护航

  澳柯玛积极发挥在生物医疗及超低温领域的技术优势,推出的一款让冬奥会运动员快速恢复体能的“黑科技”--便携式深低温冷疗舱,成功应用在本次冬奥会,打破了此前多由国外垄断的局面。

  往届的奥运会上,一些运动员赛后泡在冰水里的视频让不少小伙伴感到比较新鲜。其实赛后冰浴这种做法在运动界盛行已久,是一种在剧烈运动后快速消除肌肉疲劳的有效措施。可让受损的毛细血管快速收缩,从而减少肌肉的酸痛和发炎肿胀。

  澳柯玛生物医疗创新研发推出的便携式深低温冷疗舱,采用先进的液氮系统,3分钟便达到设置的深低温温度。让运动员在-80℃至-140℃的舱体内,通过氮蒸汽导致的温度骤降刺激体内温度感受器,以此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系统、神经循环系统和能量供应系统的恢复和运行。

  为确保运动健儿的健康安全,澳柯玛冷疗舱采用全触控控制系统,便捷高效,能随时对使用者的状态进行调控,经过多轮的模拟测试和高频次试用,可确保舱内温度达标及液氮安全性。

  内部构造方面,则经过多次技术比对,采用了激光切片纺织技术的软舱,既符合人机工程学又轻便保温。外观方面,冷疗舱还设计了多套年轻化、运动风的外观,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

  澳柯玛为冬奥提供制冷、造雪、冷疗等解决方案的同时,无疑展示的是企业通过技术创新赋能科技奥运的实力,彰显着中国企业的韧性和创造力。作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澳柯玛围绕打造制冷主业第一竞争力的目标,在低温、节能、物联网等十几项技术领域拥有专利2000余项。近年来,公司积极由以冷柜为主的传统家电企业,向以全冷链产品为基础的冷链物联网企业转型,推出并实施了“互联网+全冷链”战略,致力于为有温度需求的客户提供从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从产地到餐桌的全冷链系统解决方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浪潮信息盘活资金出“奇招”
下一篇:借元宇宙翻红的VR 并非人人叫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