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复星:上线全球首个数字人灯会 打造线上线下双向互动

2024-01-24 09:54: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月23日,复星联席CGO、复星星选董事长兼CEO孟文博在支付宝五福节发布会上表示,复星预计投入千万级资源合作支付宝,五福期间,复星家庭季活动60+品牌上新龙年新品,发券、直播不停。此外,豫园灯会还在支付宝上线了全球首个数字人亮灯仪式,用户参与可得福卡。

  去年五福期间,有超过千万用户在豫园的支付宝直播间观看虚拟互动的AR直播“玉兔东升”“山海有灵”。今年,豫园灯会全新升级,利用支付宝开放的“亚运同款数字火炬手”、AR互动技术,打造全球首个数字人参与亮灯的数字灯会。这也是该数字人技术被首次应用于线下商圈。

  用户打开支付宝,搜索“点亮豫园龙灯”,即可参与数字人点亮龙灯祈福活动。活动页面还原了豫园灯会亮灯的场景,让数以万计的全国用户突破物理空间,在数字世界共同亮灯祈福,体验实景点灯的乐趣。

  同时,亲临园内的游客,还可以在特定的位置,通过支付宝AR扫码,体验现实与虚拟结合的灯会奇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孟文博结束,支付宝和复星不仅仅开展线上合作,而是线上线下双向互动的。过去,复星在线下已经跟支付宝有很多的合作,只不过今天通过支付宝数字商业和线上零售工具、零售手段,可以更好地把原先线下的合作推向线上线下一体化合作。

  这也是复星选择支付宝的重要原因。在合作过程中,直播只是合作的一部分,在这背后,复星更加关注的是对于会员的运营。

  “付宝端为商家提供很好社群(商家群)工具,社群工具可以围绕用户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同时,支付宝背后是用户的洞察,对于今天品牌商家来说、消费者来说,特别渴求了解用户了解他们的需求,而在支付宝端可以给我们更多机会,让我们更好去洞察客户需求,从而更好地服务他们。”孟文博说道:“直播+会员+社群+用户洞察的组合出在支付宝上产品,过去一年时间里我们不断地摸索支付宝的玩法、支付宝的有效路径,我觉得支付宝无论在工具建设上、在商业生态建设上还是产品服务建设上,其实也在跟我们共创,有点像支付宝非常开放,和复星一起共创线上线下场域更好地服务客户。”

  据了解,今年五福节同期,复星家庭季还将整合复星旗下珠宝、商圈、餐饮、酒水、文旅等产业和品牌,通过支付宝专题会场、直播等,为用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好权益和好产品。用户除得福卡外,还有机会参与互动抽取三亚亚特兰蒂斯豪华套房、龙年金条等高价值权益的新年幸福锦鲤包。

  作为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复星2023年深度布局支付宝、线上线下全域共建。今年5月,复星旗下60+品牌在支付宝发放共计15亿元的优惠券,仅半个月就被领取近200万张。在近日的五福年货节期间,复星旗下老庙黄金单场直播更是拿下近900万销售额。

  孟文博透露,除数字人灯会外,2024年大家会看到更多技术的落地应用,他说道:“在我的脑海中,我衷心希望因为数字技术推动寻找虚拟与现实更好的融合,从而实现线下体验以及线上的感知。”

  对于未来和支付宝方面的合作,孟文博表示,看中支付宝的商业价值,希望继续加深合作,深化多产业、跨场景的数字化经营的探索,利用支付宝的平台能力,实现人群的精细化运营、唤醒复星全产业链的4亿会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新方法可精准控制光纤内光学电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