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冯仑:要管好政府的手 不要在企业家怀里乱摸

2012-12-08 15:47:46  |  来源:凤凰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冯仑:要管好政府的手 不要在企业家怀里乱摸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 资料图

     “要管住政府那只闲不住的手,不要在企业家的怀里乱摸。”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在2012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发表演说,从过去100年民营企业家的命运讲起,以幽默的方式谈论了体制改革。在说到上述这句话时,现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

       冯仑认为过去一百年里真正经济发展也就50年,之后50年是在解决经济增长带来的社会变革所需面临的问题。他指出民营企业是在做被动的选择题,选择市场和产品,也要选择社会制度、环境和政治领导人,每天都做两个选择题,而西方只做一个选择题,另外一个交给民主、宪政和法制来解决。

       冯仑指出,今天有很多优秀企业家正在像当年的张謇一样,一方面努力做企业,另一方面回报社会,积极推动社会的民主法制建设。也有像荣毅仁这样的身影,要把自己的血肉之躯和财产献给党。第三也看到一些民营企业积极的在办理移民,试图用钱换取另外一种安全。

       此前三一重工[8.87 3.14% 股吧 研报]董事长梁稳根在十八大期间接受采访时称,如果党需要,那么他的生命和财产都是党的。冯仑幽默的表示梁稳根完全超越了荣毅仁的觉悟。

       谈到未来发展,冯仑认为十八大和新领导集体登台带来了两个信号:一是要界定政府和企业的边界,政府和市场的边界,“要管住政府那只闲不住的手,不要在企业家的怀里乱摸”,二是要依法治国。

       冯仑表示希望未来再一个50年可以像柳传志说的,能够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再也不想那些没有关系的事。他还透露说,自己以前常跟柳传志开玩笑,说有些企业家之所以看别人进洞房,自己高潮,就因为洞房里动静太大。

       结合此前几位的发言,冯仑还表示希望民营企业像李东生讲的,真正能够有一个民主、法制的社会环境,有一个能够自我管理的政府。像马蔚华讲的,企业家们能够只做自己的事,其实对别人洞房的事兴趣不大,也希望他们洞房的动静小一点。这样国家社会才会得到发展,民主法制以及政府改革也将更加有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SAIF金融EMBA开放课堂 对冲基金如何利用衍生品创造阿尔法
下一篇:多地家装公司陷倒闭潮 灯饰城改为经营花鸟鱼虫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