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美的格力业绩你追我赶:证金首次减持格力电器

2017-11-02 08:11:3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作为白电行业的两家龙头企业,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在家电领域的竞争由来已久,双方亦往往选择在同一时间点进行业绩披露。


  10月30日晚间,继半年报后,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再次不约而同的选择同时披露了三季报,两家龙头企业的营收和净利均呈现了大幅增长。

  其中,格力电器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08.75亿元,归母净利润154.61亿元;美的集团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69.49亿元,归母净利润149.98亿元。

  在股东层面,三季度,证金公司对两家公司进行了反向操作,增持美的集团、小幅减持格力电器。而全国社保基金则选择对格力电器进行了增持。

  在股价表现上,两家上市公司同样呈现出了争赶之势,并均于近两日创下历史新高。截至10月31日收盘,格力电器报42.55元/股,总市值为2560亿元;美的集团报51.00元/股,总市值为3325亿元。

  业绩你追我赶

  据三季报披露,今年前三季度格力电器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108.75亿元,同比增长34.51%;共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4.61亿元,同比增长37.68%。

  谈及今年销售情况火爆的原因,格力电器在近期接待投资者调研时表示,主要同前两年房地产热度所带动的旺盛需求;消费升级下市场对于产品更新换代的需求;今年的天气比较炎热的因素;煤改电政策等一些国家项目性政策的推动有关。

  据悉,截至三季度末,格力电器预收账款为281.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4亿。

  美的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877.64亿元,同比增长60.64%;共计实现归母净利149.98亿元,同比增长17.10%。

  从营业收入的角度来看,美的集团超过了格力电器。然而在净利润维度,格力电器则以小幅优势超过美的集团。

  这一情形折射出的,是两家企业不同的战略布局。

  今年1月,美的集团公告宣布完成要约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巨头库卡集团股份的交割工作,款项全部支付完毕,美的集团通过其境外全资子公司持有库卡集团近94.55%股份。

  美的集团在三季报中表示,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系销售增长及合并库卡集团所致。

  不过,相比60.64%的营业收入增幅,17.10%的归母净利增幅略显错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剔除库卡集团后,美的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原业务营业收入为1563.89亿元,同比增加 39%;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23%,内生营收增速为美的集团整体上市以来新高。库卡集团前三季度贡献营收198.37亿元,同比增长 27%。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阅文蛰伏四年登陆港交所 估值近500亿港元
下一篇:临商银行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开展睡眠户清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