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家家悦济南突围之路不平坦

2017-12-12 08:10:4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加快开店速度 竞争对手林立

   家家悦济南突围之路不平坦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传统零售业者正展现出极大的热情。
  起家于威海的家家悦(603708)扩张之势十分迅猛,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家家悦近期提出,未来5年每年新开门店不低于100家的目标。其董事长王培桓称,将毫不动摇做实线下实体门店。
  家家悦副总经理丁明波10日对经济导报记者说,公司会在山东西部区域加快开店速度,在济南、泰安、淄博等地,“选址会多一些。”
  对于在山东强力西进的家家悦而言,济南无疑是其商业零售版图的重要一子。
  已经来济“闯荡”8年有余的家家悦,在济南零售市场的地位已日趋稳固,尽管如此,部分家家悦门店也经历了关店的调整,且面临着济南本土商超——济南华联日益激烈的竞争。
  家家悦加快布局,济南零售市场格局变数又增。这些,带给消费者的将是更丰富的购物选择。

从大卖场到社区店

  在济南阳光新路23号的阳光100美乐汇商场,附近有不少居民区。8日下午,经济导报记者来到位于该商场二楼的家家悦,这家门店被家家悦称为“升级版”大卖场。
  店内售卖的商品基本是超市标配,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超市入口不远处的显眼区域是蔬菜、水果、海鲜、肉类等生鲜食品销售区。略不同于济南其他家家悦布局,这家超市做了重新规划,还增加了吧台设计。
  这家经营面积3900多平方米的家家悦,是在沃尔玛撤出,原卖场闲置一年后,由家家悦于今年接手经营的。
  附近居民告诉经济导报记者,沃尔玛此前占据了美乐汇商场的二楼、三楼,营业面积不小,近1.5万平方米。家家悦显然并未将沃尔玛“旧址”全租下来。
  “体量没有沃尔玛大,商品还算丰富,但价格优势不是很明显。海鲜产品和胶东面食比较有特色。”上述居民对经济导报记者说。
  就在距离阳光100店约1公里处,是曾经的家家悦海鲜市场店,那是家家悦进驻济南后的第一家超市,2009年其在济南海鲜大市场二层设立了家家悦旗舰超市,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如今,家家悦海鲜市场店已不存在。
  让超市选择关店的原因,除了人气不旺、生意不理想以外,往往还有大卖场租金和人力成本的巨大压力。
  “现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店已经不是新开店的重点,大都着眼于5000平方米以下的社区店业态。”在济南从事大型卖场零售业多年的徐辉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在市区,如果按照租金每平方米1.5元/日计算,1万平方米的门店一年租金就将近550万元。
  在济南,经济导报记者先后走访了家家悦的多家门店,在业态形式和门店规模上,大多以中小型门店为主,像曾经的海鲜市场店这样大的规模并不多见。
  如今,家家悦的五大主力业态包括大卖场、社区综合超市、农村综合超市、宝宝悦、便利店等。
  一位参加了家家悦前不久在威海举行的2017全球重点供应商大会的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家家悦开店速度加快,其在胶东地区已经密集布店了,家家悦超市负责人在这次会上称,未来5年,将实现年均超过两位数的复合增速,每年新开门店超过100家。
  上述人士提到,在家家悦的五大主力业态中,平均门店面积从3000多平方米到100平方米不等。便利店的平均面积为100平方米左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双鹭药业左手转股权右手买神药 纯属巧合或独特炒作
下一篇:临商银行罗庄营业部大力发展创业贷促创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