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万圣地产涉案金额过亿元 这4家鲁企上了信用黑名单

2018-10-22 21:57:32  |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导报记者 初磊 济南报道

    8日,由国家发改委、央行指导的“信用中国”发布9月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公示等相关信息,新增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15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586人;新增海关失信企业21家,退出105家。
    经济导报记者梳理发现,新增涉案金额亿元以上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公告名单上,出现4家山东企业的身影,分别是山东泰安万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万圣地产”)、山东雪花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雪花生物”)、山东铧镒板簧制造有限公司(下称“铧镒板簧”)、邹平东日砖业有限公司(下称“东日砖业”),涉案金额分别高达1.35亿元、1.34亿元、1.01亿元、1.01亿元。这意味着上述企业今后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融资信贷等方面都将受限。

土地抵押  债务连带

    万圣地产并不为外界所熟悉,2012年8月,其在泰安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通过挂牌方式取得了高铁新区B-1地块的土地开发使用权,由此,其隶属于福建省商业集团(持股99%)的“身份”浮出水面,其另一控股股东为福建省商总贸易有限公司(持股1%)。
    据“信用中国”公示,万圣地产失信信息4条,其中,最新的一条依据,由福建凯宾斯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的债务官司引发,万圣地产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起因是,福建凯宾斯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为补充流动资金,向福建省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借款本金1.3亿元,期限一年,这一款项通过委托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贷款而来,万圣地产以位于泰安市高铁新区的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为这笔贷款合同作担保,担保范围包括本金及利息、罚息、违约金等。这笔贷款最终因逾期未还,导致万圣地产承担连带责任,依据法院判决,福建省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享有对万圣地产上述地块(泰土国用(2015)D-0162号、泰土国用(2015)D-0163号)折价、拍卖或变卖所得的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颇有戏剧性的是,在这之前,万圣地产的经营已出现严重问题,例如,其与济南华光伟业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就曾因580余万元工程款而对簿公堂,且大股东福建商业集团为逃避万圣地产的债务,将万圣地产账户上2400万元资金先行转移而卷入这场官司,并承担连带责任。
    万圣地产的账户已被司法冻结,上述地块也最终因未按出让合同约定开发导致土地闲置,面临被泰安市国土部门收回的风险,万圣地产已无力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雪花生物:水资源费也拖欠

    位于济宁市高新区的雪花生物是一家综合性民营企业,以玉米淀粉深加工谷氨酸、味精为主导产品。这家企业失信信息却高达18条,据观察,除了大额法院诉讼未履行,还有多条涉及拖欠水资源费。
    据不完全统计,济宁市水利局至少4次向济宁市任城区法院申请,对雪花生物强制执行征收水资源费,根据征收水资源费决定书的数字,雪花生物2015年12月至2016年3月水资源费及滞纳金超18万元;2016年4月水资源费及滞纳金超17万元。
    “老赖”雪花生物一直官司缠身,可查的法律纠纷超过60起,例如,欠天津银行济南分行汇票本金千万元而成被告,仅这笔本金的罚息高达247万元;应赔偿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的50万元亦尚未履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罗庄中心支行落实全面银企集中对账
下一篇:中弘济南两项目“停工停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