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单身经济走红 商品越来越“小”

2018-11-17 12:08:2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50毫升的红酒,1人份的火锅……  

  无论是家电、家居,还是快消品、美妆护肤,人们的日常生活用品正在集体变“小”,这一现象恰恰成为“单身经济”空前繁荣的一景!天猫榜单昨日发布的一份“小报告”显示,在过去10年,“一人量”成为新的商品潮流,“社交降级、消费升级”则成为目前消费市场的一道剪影。

  迷你微波炉 购买人数年增近10倍

  便利店里的2片装面包、随处可见的“一人食”餐厅、迷你装口红自动量贩机,被一股脑儿地搬进了商场,生活角落里的各种小细节折射着时代的变迁。

  “单身经济”最初由经济学家麦卡锡在2001年的《经济学人》杂志中首次提出,起初是为“单身女子经济”提出的概念,认为“独身且收入不菲的单身女性是广告、娱乐等行业最理想的顾客”。如今,这个群体已不再特指“单身的女性”。

  淘宝在2017年发布的单身社会趋势数据显示,在中国,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看电影的单身群体已超过5000万,集中生活在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其中90后占比超过6成。

  天猫榜单发布报告称,天猫“双11”十年单品销量增长数据显示,“一人量”正在消费市场悄然走红。其中,迷你微波炉和迷你洗衣机的购买人数增长最快,仅过去一年就分别增长973%和630%;迷你洗衣机的销售增速已比普通洗衣机高出15个百分点。

  500克装大米、200毫升的红酒在同类单品中销量增速最快。其中,200毫升6支装、每套568元的酩悦轩尼诗在2018年天猫“双11”开启预售后,已被秒空数百套。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阳谷重视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严守金融风险底线
下一篇:临商银行金都支行扶老助弱践行雷锋精神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