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西凤酒上会前夕急撤材料 不排除与“塑化剂”事件有关

2018-11-21 18:07:06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石宪亮  |  阅读:  字号: T   T
 
    11月19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布补充公告称,“鉴于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已向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75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按照原计划,11月20日,发审委第175次会议将审核青岛农商行与西凤酒两家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至于为何在上会前夕撤回申请材料,西凤酒没有给出任何解释。但业内人士猜测,这不排除与近期突然爆出的“塑化剂事件”有关。
    11月7日,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披露,西凤国典凤香50年年份酒2012【珍藏版】的邻苯二甲酸异丁酯(DIBP,俗称“增塑剂”)检测结果为1.44mg/kg,报告为限值0.5mg/kg;邻苯二甲酸二正丁酯(DBP,俗称“塑化剂”)检测结果为1.02mg/kg,对应限值为0.3mg/kg。两项塑化相关化学添加剂的含量均接近限定标准的3倍。  
    11月8日,西凤酒对此事发布声明称,该批次年份酒是在2012年5月定制生产。在2013年的白酒检测中,不含DBP指标检验项目,因此完全符合彼时(GB/T19508-2007)的安全标准。但目前仍有部分该批次产品在市场流通,出于负责态度,在报请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示后,将主动启动召回措施。
    西凤酒此前多次谋求IPO,2016年4月就曾提交IPO申请。今年5月2日,证监会披露了西凤酒在4月23日报送的招股书,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A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优质凤型酒酿造及制曲技改项目、凤香型特色酒海陈化储存项目等。
    业内人士分析,西凤酒的上市目标应该不会改变,但“塑化剂事件”对公司的品牌将会造成不良影响,从而在一定时期内影响公司的销售及盈利状况,公司在消除“塑化剂事件”不良影响后,才能重启上市进程。
    另外,西凤酒大量采取外购基酒的生产模式,以及买断产品运营商(包销商)的营销模式,也被外界认为是潜在的风险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招商证券“强烈推荐”遭质疑
下一篇:工商银行五莲支行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