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茅台下发通知停止定制、贴牌等业务,白金酒被点名批评

2019-02-20 13:41:1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月19日,记者从微信公众号茅台时空获悉,日前茅台集团下发一份《茅台集团关于全面停止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业务的通知》显示,各品牌子公司要全面停止包括茅台酒在内的各子公司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所涉业务,在未经集团允许的情况下,就地封存,不再生产和销售。

  与此同时,茅台集团点名批评了旗下子公司白金酒公司,称其在生产经营中屡次违反集团品牌管理规定,近日又出现重大违规行为,对茅台品牌声誉造成了严重影响。集团公司不再授权其使用集团知识产权,生产业务由保健酒业公司接管。

  茅台集团称,经多年持续整治,各子公司品牌和产品乱象有了明显改善,但近期又有个别子公司无视集团品牌管理规定,阳奉阴违、顶风作案,说一套做一套,造成恶劣影响,严重伤害集团品牌声誉。各子公司在通知下发6个工作日内对涉及的产品和包材登记造册,编制清单,报法律知保处。

  酒水分析师蔡学飞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近几年伴随着酱香酒的热度上升,茅台集团以及一些子公司大量开发产品,这些产品对茅台造成了内耗,也对消费者造成了困惑,不利于茅台集团的千亿战略。茅台这样做,为了继续强化茅台的品牌价值,预防无序开发对茅台主品牌的伤害。另一方面,一些子公司存在利益输送,茅台借此强化反腐力度,树立茅台行业标杆与领袖的责任感,有利于促进茅台品牌的健康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农行日照分行打通乡村“金融动脉”
下一篇:同仁堂被撤销“中国质量奖” 此前因蜂蜜造假被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