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年内IPO募资超3700亿 科创企业唱主角

2020-09-30 08:01: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28日晚间,吉利汽车(00175.HK)宣布,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八十三次审议会议9月28日召开。根据会议审议结果,根据特别授权进行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已获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批准。从审议结果来看,科创板上市委则要求说明新能源汽车业务业绩对公司整体业绩和行业地位影响。

  从上市企业数量和融资规模来看,今年可谓是A股IPO的“大年”。WIND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网上发行日期计算,今年前9个月(截至9月28日),沪深两市合计有296家企业完成了网上网下发行,募集资金总额达到了3724.13亿元。从发行价和发行市盈率来看,随着注册制改革的推进,A股市场的新股发行定价正在逐渐实现市场化。数据显示,今年来完成发行的新股中,有28家发行市盈率低于20倍,最低仅为8.96倍;同时也有13家企业的发行市盈率高于100倍,主要集中在生物科技、集成电路等新兴行业。

  从行业来看,在今年来的IPO中,科创企业成为了主角。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仅科创板就有112家企业完成了网上网下发行,合计募集资金1878.26亿元。来自上交所的数据则显示,截至目前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已经达到了182家,总市值达到了2.79万亿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开展信贷管理自查
下一篇:临商银行建立员工合理化建议常态机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