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临邑农商银行强化“三个突出”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0-10-20 08:03: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临邑农商银行以实干精神聚焦“三农”主业,做实信贷服务,推动县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突出党建共建+合作共赢,提水平。一是坚持党建“搭桥”。以开展“1+1”支部共建行动为契机,与农业农村局、12个乡镇政府签订信贷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涉及的重大项目、特色产业发展,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双向沟通机制。二是搭建干部挂职交流机制。经县委组织部研究通过,选派12名支行行长和43名业务骨干挂职副镇长和村主任助理,发挥两种身份、两种角色的独特优势,紧扣村镇的主导产业,深入调研走访,做到全程跟踪、全力支持,深度融入村镇经济发展。目前,已获取对接大棚蔬菜、金银花、葡萄等产业目录26条,带动贷款增长1.31亿元。三是构筑农业产业链战略联盟。联合镇政府、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农机局、畜牧局等单位,形成“乡村振兴圈”,通过整合圈内资源,打通农业全产业链条,并依托“扶农助农”对接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掌握链条上各环节点的资金需求,构建从“田间”到“舌尖”的全产业金融服务链。

  突出培训引导+活动带动,提质效。一是做实培训工作。整合“省派信贷辅导员+专职外部讲师+兼职内部讲师”师资力量,开展为期1个月的“信贷提升”培训项目,通过下沉网点座谈、营销跟踪、实地调研、集中讲解等方式,总结规范整村授信规定动作、验收标准、过程管控等16项营销意见。二是多渠道开展推介活动。把村委开展的文体、志愿者服务等正能量活动融入农信色彩,借助村委干部、村医、种养殖大户等关键客户的感召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金融夜校”活动,增强品牌知晓率,织就银民“鱼水情”。今年以来,共参与村委活动157次,举办“金融夜校”376场。三是助力农民度过农忙。根据行党委统一规划,每年固定开展2次“助力丰收”主题活动,通过金融服务三下乡、便携式智慧柜员机现场办公等方式,为收粮农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突出产品创新+服务优化,提效能。一是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收集整理规模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5份营销台账,明确责任网点,逐户落实到人,精准摸底调查,依托“鲁担惠农贷”、“乡村好青年贷”,在扩大规模、提升收益方面给予资金支持。目前,累计为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4.46亿元。二是提高农村集体经济服务水平。在农业农村局的协助下,大力推广“银农直连”系统,实现村居资金汇划、余额查询、电子对账等功能,彻底改变了村委携带人工盖章支票通过柜台支取现金的现状。目前,已完成811个村级账户开立工作。三是主动融入“全面小康”进程。发挥党委选派“第一书记”驻村扶贫的桥梁纽带作用,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分类制定帮扶措施,累计捐资10万余元,先后为王书村安装自来水、捐赠爱心树苗1万余株,为后胡村安装路灯60盏;积极探索“金融+扶贫主体+贫困户”模式,大力推广“富民生产贷”,按照吸纳贫困户数量给予贷款利率优惠,目前已为32家扶贫主体提供资金1.2亿元,惠及贫困户4070人。(通讯员: 韩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完成好会计凭证整理工作
下一篇:天能重工拟发7亿可转债 初始转股价20.05元/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