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邮储银行鄄城县支行:发挥行业优势 为中药企业注入金融“血液”

2020-12-24 16:09: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陈闯)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没有“血液”的中小企业寸步难行。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鄄城县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民生的定位,坚持走“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特色发展道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尤其把支持中药企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据统计,该行在中药材集散地中药材行业累计投放4798万,带动中药材客户221户。

  精准服务 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老马,最近生意怎么样”“多亏了咱们邮储银行为我敞开了资金大门,缓解我的大难题,才能有今天这么好的销售额呀,”鄄城县舜王城中药材市场国朝花茶养生堂负责人马国朝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这是邮储银行鄄城支行工作人员走访该企业时的一幕。

  鄄城县舜王城中药材市场国朝花茶养生堂,经营中药材生意多年,主营业务是中药材购销,在当地具有较好口碑,发展前景较好。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由于现金短缺、资金回笼困难,企业原材料购进成了难题,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日常经营和正常发展。资金周转难、自身生产经营难、货物销售难等一个接一个的困难压在了马国朝的身上。

  “春节过后,国外疫情不断上涨,中药材行情得到回升,我们的客户订单逐渐增多,急需资金备货,但是因为疫情,我们的资金完全周转不开,多亏了邮储银行及时出现,”马国朝笑着说。

  当时,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了解该企业的情况以后及时上门对客户进行调查,积极与农担公司沟通,通过多方努力为客户发放贷款200万元。这笔资金为国朝花茶养生堂注入了“强心剂”,国朝花茶养生堂购置了大批中药材,备货问题得到解决,极大的缓解了因疫情受到的影响。

  雪中送炭 助力企业重焕生机

  记者刚走进山东池翔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大门,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药香味,黄芪、金银花……经过:净制、洗润、切制等多重工序,工人们将各种中药饮片在仓库里按照存放要求排列的整整齐齐。

  据了解,该公司现有品种496种,涵盖了市场上大部分常用中药,主要生产范围为中药饮片,年生产能力达三千多吨,业务覆盖了18个省市自治区,200多家企业,与多家企业长期合作。

  就在几个月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池翔中药饮片生产经营受到影响,公司全员加班加点生产中药饮片,但随着需求量的持续增加,原材料库存告急,急需资金采购。“关键时期邮储银行把政策送到家,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山东池翔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说。

  就在王先生一筹莫展之时,邮储银行鄄城县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走访调查,在了解到企业贷款需求后,该行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发放170万元低息纯信用贷款续贷服务,让企业重焕生机。“邮储银行的这笔贷款对我帮助很大,现在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王先生说。

  这只是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助力中医药企业解决金融难题的缩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从防控到救治的全过程均发挥了重要作用,也迎来了产业发展新的机遇期,为提高金融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能力,邮储银行鄄城县支行充分结合当地中医药文化深厚、资源丰富、产业特色明显等特点,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政策的同时,突出重点,紧盯中医药产业链,助推中医药产业振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白酒板块遭遇重挫 多股跌停
下一篇:建行安丘支行:上门服务获称赞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