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日照银行银海支行为老年人手绘“手机银行使用说明书”

2021-01-18 15:55: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足不出户,手指点点,就能在手机银行APP上轻松查询余额明细、转账汇款、购买理财等这些年轻人信手拈来的基础业务,却让老年人深感力不从心。年轻人已经习以为常的操作,对于年龄大、对电子设备不甚熟悉的老年人来说,无异于复杂难懂的武林秘籍。看似微不足道的生活细节,却有可能在两代人中间架起一道数字鸿沟,造成诸多不便。

  数字时代,不能落下那些年迈的身影。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在超过9亿的网民中,60岁及以上人群占比为10.3%。让老年人口更好分享信息化时代的发展红利,需要以更多的耐心,让他们更加顺畅地拥抱智能生活。如果说传统的教育模式是从父母一代到子女一代的知识传递,那么在信息化社会,面对老年人的“数字困境”,需要年轻人来帮助长辈,进行“文化反哺”。

  作为“市民自己的银行”,日照银行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为老年客户量身打造解决方案——“手机银行使用说明书”。该行银海中心支行的员工尝试用最简单生动的图画解释银行业务,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不必在寒冬酷暑跑到银行网点,而只是为了查询社保卡里的余额。有时候,可爱的老年人在逐渐下降的理解能力和要强的“不服老”自尊心之间自我矛盾,尽管银行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指导和帮助他们操作无数遍手机银行,他们也未必记得正确的步骤。该行认为,有必要把老年人拉入“数字科技”这趟列车,期待他们收到这份字迹工整、内容详细、图文并茂的“说明书”,戴着老花镜,哪怕速度慢一些,也可以感受科技的便捷。给老年人在风驰电掣的“快时代”留个“慢选项”,才能填补代际间的数字沟壑,让老年人享受到数字时代的馈赠。

  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拥抱数字生活,创造别样的精彩,跟上日新月异的时代潮流。而银行作为最基本的社会机构,储蓄作为生活的必需品,是老年人不可避免需要接触的重要存在。银海中心支行手绘的“手机银行使用说明书”,是日照银行人性化服务的代表,也是传递社会温暖的象征。老年人的数字生活不仅是一个美好愿景,更将成为全面小康社会的生动注脚。 (夏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工行临沂分行普惠贷款实现稳健发展
下一篇:齐河农商银行去年发放涉农贷款66亿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