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农行日照分行提升减费让利成效

2021-08-04 08:02:5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我通过农行的‘续捷e贷’归还了到期贷款,而且新贷款的利率才4%,对我们恢复生产帮助实在是太大了。”日照佳友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玉桂表示,受疫情的冲击,今年企业经营虽然逐步步入正轨,但资金压力依然较大,农行主动通过续捷e贷产品,为其展期1年,而且新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财务成本和还款压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农行日照分行认真落实减费让利有关要求,坚守服务实体经济主责主业,持续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减费让利力度,融资利率稳中有降,减免收费幅度有效扩大,仅上半年,即累计减费让利超百万元。

  多措并举提升减费让利成效。进一步加大让利幅度,零容忍清除贷存挂钩、强制捆绑搭售等行为,不收取任何信贷资金受托支付划拨费、资金管理费等相关费用。在助贷环节,合理控制综合融资成本,在企业借款合同或服务协议中明确所收取利息和费用,绝不收取合同约定之外的费用和利息。在增信环节,抵质押登记费用一律由银行承担,为授信评估目的引入外部数据、信息或评级产生的费用全部由银行承担。对于小微企业融资,以银行作为借款人意外保险第一受益人的,明确保险费用必须由银行方面承担。同时,积极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推出“强村贷”“金穗农担贷”等产品,享受市级财政给予的担保费全额补助政策,有效降低了农业生产经营的财务成本,帮助经营主体纾困解忧。

  加大重点领域支持力度。该行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保持对普惠等重点领域定价支持力度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多措并举,分类施策,有序、稳妥推动普惠贷款利率下行。前6个月新发放普惠贷款加权利率同比下降0.05个百分点。同时,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加大差异化授权力度,授予支行更大权限,确保支行在服务实体经济中有更大政策保障。今年前6个月新发放人民币实体贷款加权利率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升。

  坚定不移强化内部考核。对于以贷转存、以贷收费和转嫁成本等不规范经营的,调低相应指标值及得分,对内外部检查最终认定的不规范经营收入及以不按承兑费率进行的收费在考核中加倍扣除。同时,制定专门普惠金融业务专项评价方案,按比例纳入全行综合绩效考评。进一步提高对三农金融事业部考核力度,将三农金融事业部绩效考核结果在综合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占比再次上调3个百分点。

  (陈明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工行德州分行 “工行驿站”让服务更有温度
下一篇:德州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减费让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