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特定养老储蓄试点正式启动

2022-11-22 06:58: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王新蕾 报道

  本报青岛11月20日讯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从20日起工商银行在广州、青岛、合肥、西安、成都5个城市营业网点开始发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这是我国推出的第一款特定养老储蓄产品。

  工商银行推出的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三种类型,涵盖5年、10年、15年、20年四个期限,客户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类型和期限产品。不过,并不是所有试点城市的居民都可以购买,需持试点地区当地签发的身份证才能购买。特定养老储蓄要求年满35周岁才能办理,年满55周岁方可办理到期支取。整存整取、零存整取需要“年龄+产品期限”大于55,整存零取需要年龄大于等于55周岁。此外,如果客户有临时应急资金需求,也可以办理提前支取,不过会损失一定的利息。

  从收益来看,根据银保监会的要求,特定养老储蓄产品的利率略高于大型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的挂牌利率。目前,工商银行普通存款5年期利率是2.65%,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5年期产品利率则是:合肥、青岛地区整存整取产品执行3.5%利率;零存整取、整存零取执行2.05%利率。广州、西安、成都地区整存整取产品执行4%利率;零存整取、整存零取执行2.25%利率。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特定养老储蓄产品也将在近期推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式咖啡搜索热度暴增近5000%
下一篇:个人养老金业务来了!首批开办机构名单公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