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山东工行2300亿元贷款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10-26 08:18: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王新蕾

  金融如水,理应滋润实业、浇灌经济。作为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主力银行,山东工行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致力将企业的“需求列表”变为“满意清单”,共同服务好新发展格局。截至9月末,山东工行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80亿元,增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余额近2300亿元,稳居四大国有银行首位。

  探索全产业链金融服务

  “量体裁衣”提供金融服务

  中小企业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山东工行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实际,围绕民营企业融资难点、痛点和经营发展需要,积极搭平台引资源,帮助民营企业拓市场、防风险,不断优化贷款结构,提高服务质效,切实提升民营企业融资可得性。

  位于泰安宁阳的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出口于一体的大型纺织服装制造企业,是当地知名的纺织服装龙头企业。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已带动上下游近30个小微企业良性发展。近几年,受市场环境影响,下游公司回款较慢,该公司周转资金被大量占用,经营压力增大。工行宁阳支行了解企业情况后,突出保障重点领域,强化综合服务支持,及时向该公司及其子公司发放1400万元贷款,为支持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据了解,在支持上述龙头企业的同时,山东工行立足地方纺织服装制造特色产业优势,主动扩大服务半径,积极探索全产业链条金融服务,针对纺织服装产业链不同类型客户需求特点,“量体裁衣”式提供金融服务,持续为企业产业链条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仅在宁阳县,山东工行支持纺织服装制造特色产业20余户,贷款余额超过4000万元。

  健全服务体系

  加大科创型企业融资力度

  民营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贡献了全社会70%的技术创新成果,涵盖了80%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和90%的高新技术企业。如何支持民营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山东工行坚持以服务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在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等方向上着重发力,加大资金供给,优化产品供给,加大对科创类民企的支持力度,扶持企业做精做专做强。

  位于山东烟台的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因计划对生产线进行技改升级,急需采购先进机器设备,面临一定的资金缺口。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后,工行烟台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发挥科创中心专营机制“绿色通道”优势,大大缩短材料收集、审贷等各环节耗时,并充分把握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工具带来的政策利好,成功为企业发放“专精特新”设备购置绿色贷3000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早在2022年,山东工行就通过实施“八融”举措,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全面服务。同年7月,与山东省工商联签署《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未来三年为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意向融资支持。

  一个个跃动的数据,既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的真实体现,也是山东工行靠前发力服务民营企业的生动注释。下一步,山东工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稳定器”作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与广大民营企业携手同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重仓AI的基金 现在怎么样了?
下一篇:金价3天跌近30元,“大金镯子”还能安排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