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银行: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资产质量持续提优

2024-01-30 09:35: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1月29日,青岛银行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在银行业息差下行、盈利能力普遍承压的大环境下,青岛银行持续稳健发展,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4.72亿元,同比增长7.11%;实现归母净利润35.49亿元,同比增长15.1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较2022年度提高1.76个百分点至10.71%;基本每股收益0.57元,同比增长26.67%,呈现出资产规模稳健增长、经营效益全面向好、资产质量持续提优的高质量发展趋势。

  从发展规模来看,2023年,青岛银行资产规模持续稳健增长,年末资产总额达6079.8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80%。客户贷款总额300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55%;负债总额5680.4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22%,其中,客户存款总额3860.6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10%。在规模持续稳健提升的同时,青岛银行资产质量也得到进一步夯实。国家金融监管总局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1.62%。青岛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18%,比上年末下降0.03%,低于行业平均水平0.4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225.96%,比上年末提高6.19%。青岛银行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中始终保持较强的风险抵补能力。

  在顺利完成管理层深度更迭后,2023年,青岛银行积极推进新三年战略规划部署,围绕“调结构、强客基、优协同、提能力”四大战略主题,持续塑造内功,加快打造新特质,在服务实体经济中不断强化增长韧性,沿着“高质量发展、质效优先”发展方向稳健前行。这一年,青岛银行迎来新的发展里程碑,成长为山东省地方法人机构中首个管理总资产突破8000亿元的银行机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山东首例上市公司预重整转重整案完成
 
0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志”号首航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
德州:竞速锂钠电产业赛道
德州:竞速锂钠电产业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夕阳红”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
“美丽经济”冬日红
“美丽经济”冬日红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