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莫言因《我们的荆轲》首获“金狮奖”编剧奖

2012-12-03 11:03: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然  |  阅读:  字号: T   T
 

    昨天下午,2012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颁奖盛典,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金狮奖共有32部剧目和129位戏剧人分获各个奖项。徐峥、陶虹夫妇双双摘得表演奖,新科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因话剧《我们的荆轲》首获编剧奖,由该剧导演任鸣代其领奖。75岁的评论家童道明此次以编剧身份获奖。

  颁奖现场,许多因影视成名的演员都纷纷表示,自己的本职工作是话剧演员。当主持人朱迅问秦海璐,影视剧性价比高,为何还愿意回来演话剧,秦海璐爽快回答“有钱难买我愿意”。郭达回忆起自己1974年进入上戏学习话剧表演,至今已快四十年了,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在即将退休的年龄拿到金狮奖。辛柏青调侃说,因为“长了一张好人脸”,演影视经常只能本色演出,此次凭《四世同堂》中的反派冠晓荷一角获奖,“只有在舞台上我才能尝试不同的角色”。“警察专业户”、北京人艺演员丁志诚拿奖后则高声喊出:“林连昆老师,您的学生丁志诚没给您丢脸”。

  话剧最高奖

  金狮奖是中国话剧领域的专业最高奖,每三年一届。本届盛典一共颁出了十个类别的奖项:北京人艺的《知己》、国家话剧院的《四世同堂》等十九部戏获剧目奖;中国儿艺的《绝对小孩》等七部戏获儿童剧奖,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活性炭》等六部戏获小剧场奖;莫言、万方、童道明、何冀平等十四人获编剧奖,中国儿艺的焦刚等十三人获得导演奖;冯磊等十三人获舞美奖;蓝天野、林兆华等五人获得荣誉奖;郭达、秦海璐、辛柏青、丁志诚、张译等获得表演奖。

  我们是演话剧的

  蓝天野 把金狮奖当“令箭”

  作为当晚最高龄的获奖者,蓝天野领取了荣誉奖,就在不久前,他还主演了北京人艺的话剧《甲子园》。蓝天野说:“我今年86岁,在舞台上已经68年了!当年人艺刚建立的时候,我才25岁。”蓝天野表示,要把金狮奖当“令箭”,还要“提枪上马”。

  徐峥 每项奖都应设大奖

  徐峥说,虽然自己因影视成名,但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演话剧,高二就在上海人艺的舞台上演出了。徐峥还给金狮奖组委会提出建议:每一个奖项中再设一个大奖,“我相信最后得大奖的人会真正得到作为这个行业人的自豪感”。

  陶虹 把“狮子”搁家门口

  此次与丈夫徐峥双双荣获金狮奖的表演奖,主持人朱迅问陶虹,回家会把金狮奖杯放在哪儿?陶虹答:“把‘狮子’搁在门口,告诉所有人住这儿的人是演话剧的。”朱迅接话:“为两位话剧表演艺术家镇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计生委要求简化办准生证程序 流动人口就地办理
下一篇:北京异地高考方案已初步制定完成 正提交审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