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2015国际风筝冲浪大满贯赛开赛

2015-09-15 12:14:37  |  来源:山东旅游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李强 徐强)9月12日,2015国际风筝冲浪大满贯赛暨第七届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在潍坊滨海区旅游度假区开赛,赛事为期4天。赛事开出了8万美元的奖金,参与的选手中有8名曾获世界冠军头衔。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承办。滨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国际风筝冲浪赛事,每届都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风筝冲浪选手参赛,赛事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高,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风筝冲浪赛事之一。
    据了解,本届赛事升级为国际风筝冲浪大满贯赛后,已是世界最高水准风筝冲浪赛事之一,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名国际顶级风筝冲浪高手前来参赛,其中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Nico,多届世界冠军Rikki,共有8名选手曾获得过世界冠军头衔。比赛裁判全部使用国际风筝冲浪协会规则,本次比赛首次设立风筝冲浪水翼板竞速项目,这将是水翼板竞速这项目前在全球风头最劲的比赛首次进入亚洲。参赛选手将在男女水翼板竞速、男女竞速板竞速、男女双向板竞速等六项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比拼。
    风筝冲浪是一项风靡世界的体育运动,现已列入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据专家考证,潍坊滨海发展风筝冲浪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海域辽阔,海滩平坦无暗礁,风能资源丰厚且风向稳定,非常适合风筝冲浪等水上运动项目开展。            
    比赛地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是省级旅游度假区,也是距济南、淄博等地最近的蓝色海湾、黄金海岸。目前五星级度假酒店、海洋公园、游艇码头、海洋景观岸线等10多个项目正加快建设。大赛承办单位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是滨海区首家国有集团公司,涉及旅游、餐饮、酒店、休闲渔业、房地产、旅行社等16个行业领域,形成了区域资源开发、现代旅游服务业两大产业平台,目前拥有20家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是山东省内旅游产业的一艘“航母”,全力推进着滨海打造山东“蓝色逍遥游”品牌和黄三角地区具有吸引力的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旅游航拍“天贶奖”颁奖盛典在泰安举行
下一篇:第八届中国威海国际人居节开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