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全国首个数字化虚拟仿真实验室落户济阳

2019-04-30 08:14: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充分发挥“高、精、特、新”典型项目对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的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4月29日上午,济阳区举办“济南市济阳区与达沃集团、山东旋几、德国CONTACT Software签约仪式”活动,全国唯一数字化虚拟仿真实验室正式落户济阳。

  签约仪式现场

四方签约

建设数字化虚拟仿真实验室

  “实验室将有效推进高水平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服务,搭建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技术落地应用平台,为推进济阳聚集优势产业、构建智慧矩阵、提高智能制造核心影响力,提供全新动力。”在签约仪式上,达沃集团董事长米元良说道。山东达沃智慧产业园是助力济阳新旧动能转换的市级重点项目,自今年2月份开工以来,项目进展迅速,招商成效显著,今天签约揭牌的数字化虚拟仿真实验室就是园区招商的典型代表。实验室将有效推进高水平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服务,搭建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技术落地应用平台,为推进济阳聚集优势产业、构建智慧矩阵、提高智能制造核心影响力,提供全新动力。

  山东商报记者了解到,德国康泰克公司是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理念的创始企业之一,也是德国百强创新企业,在欧洲23个国家设立研发中心,为全球高端制造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此次之所以将“橄榄枝”抛向山东旋几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是因为二者有着相同的技术理念与商业理念。

  山东旋几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依托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今年年初,公司受邀加入康泰克的‘全球生态联盟’,并且一致决定在中国共建首家数字化虚拟仿真实验室。”山东旋几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达称,旋几与康泰克将以成立实验室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以技术研究、技术服务和成果孵化为目标,不断完善实验室技术成果,以促进实验室技术保持国内领先,为中国工业企业提供先进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随后,济阳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济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长军、达沃集团董事长米元良、康泰克公司总经理扎克瑞斯以及山东旋几工业自动化公司董事长聂强进行了四方签约,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和扎克瑞斯为实验室共同揭牌。

济阳愿为入驻企业做好“服务生”

  此次济阳引入德国康太克实验室,旨在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工业4.0示范基地,真正为国内新旧动能转换的大中小企业提供更具实操价值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平台,为实现工业数字“双胞胎”提供必需的智能器件和人才输出,逐步将达沃智慧产业园打造为更具影响力、更有核心价值和发展潜力的特色产业园。

  吕灿华表示,实验室将有效推进高水平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服务,搭建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技术落地应用平台,为推进济阳聚集优势产业、构建智慧矩阵、提高智能制造核心影响力,提供全新动力。

  他向嘉宾介绍道:“济阳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建设与中心城区高度融合的济南北部新区’的战略目标,坚持实干、反对虚功,形成了人人争作‘经济发展服务生’的良好氛围,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可以说,在济阳这片土地上,创新创业大有空间,企业发展大有前途。”

  “德国有句谚语:‘一两重的真诚,其值等于一吨重的聪明。’今天,实验室签约落户济阳,下一步,我们将信守承诺、服务至上,拿出真心诚意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为实验室运营发展保驾护航。同时,我们真诚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来济阳投资兴业,和我们一起分享机遇,一起开创事业,一起成就梦想。”他如是说道。(据山东商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这些地方,被国务院通报表扬了
下一篇:预交旅游款就能免费游?别轻信!五一出游官方有提醒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