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经历疫情,孩子们真的长大啦

2020-07-08 15:28: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刘冕

  昨天7时50分,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考点外,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级班主任刘倩特意穿着红上衣,守候在校门口。

  虽然都戴着口罩,刘倩还是一眼就认出自己的学生,她招着手,笑弯了眼,“朝夕相处三年,我们就是亲人。”

  一位穿着理工附中校服的学生迎面走来,看到刘倩,一愣,居家学习了一段时间,能看见老师,她特别开心,伸出双手,想要和老师拥抱。刘倩摆摆手,“今年就不拥抱了,给你比个心吧,加油,老师相信你一定行!”

  “戴手表了么”“准考证都准备好了吧”……刘倩嘱咐着学生。“放心吧,老师,您都嘱咐好几遍了。”孩子们回应着,冲刘倩比出胜利的手势。

  望着一张张年轻的脸,刘倩仿佛看到了17年前的自己。

  2003年,刘倩在河北参加高考,受非典影响,考前学校全封闭管理,刘倩和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全由老师负责。那时,刘倩没想到,自己也会送学生高考,更没想到自己的高考经历,竟能为今年的考生“减压”。

  疫情突至,新高考首考、居家备考……今年的高考生面临多重考验。高考前,有学生找刘倩寻求安慰,“这次疫情让我们成了‘最难’的一拨考生,我有点慌。”还有的考生好奇地问刘倩,“老师,您当年高考难不难?”

  刘倩干脆在最后一次“云班会”上分享了自己的高考经历。

  “高三那年住校,因为非典,学校封闭,父母会隔着校门给我送吃的。住校,让我变得更独立,更自律,长时间见不到父母,也让我格外珍视亲情,父母当时的叮嘱甚至是唠叨,现在都觉得特别温暖。”

  “今年,这场突然而至的疫情,改变了我们很多人的生活、学习节奏。但是我们也见证了中国人携手抗击疫情的历程,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

  “高考对于你们和我一样,是一次重要考验。然而对于人生而言,高考只是一次经历。很多年后,你们会和我一样,忘记很多曾经以为会铭记的东西,也许记住的可能是一些当时没有留意过的温暖。”

  隔着屏幕,班上30位高考考生静静听着刘倩回忆自己的高考,每个人都思考着自己即将面对的高考……下课后,有同学跟刘倩说,“老师,我觉得心里踏实了”。“经历了这次疫情,孩子们真的长大了。甚至会有孩子来宽慰我,‘放心吧,老师,我们会保护好自己,也会努力拼搏的!’”刘倩说着,开心地笑了。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级班主任刘倩(左一)送考生入场。 本报记者 王海欣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国家电影局:低风险区电影院7月20日开放
下一篇:郑州无人售货超市受热捧:顾客刷脸进出 自助结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