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女孩千里偿还医药费,实为医患互信样本

2020-08-04 16:00:24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云南姑娘魏月董不远千里,来到广东佛山岭南医院偿还3年前欠下的5万多元医疗费,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在网络刷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魏月董被网友称为“诚信女孩”。据了解,魏月董于7月19日在佛山岭南医院进行“左侧颅骨修复术”,3周后进行“右侧颅骨修复术”,手术顺利将于一个月后出院。(8月3日《南方都市报》)

  云南女孩魏月董,因遭遇车祸欠下了广东佛山岭南医院5万多元医疗费。3年攒足这笔钱后,魏月董不远千里来佛山还清欠款。网友称她为“诚信女孩”,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如此信义之举,也感动着每个人的心灵。特别是,在一些不良患者肆意践踏诚信,为逃避医药费充当“医赖”,侵占公共医疗资源的情况下,云南女孩魏月董及家人的信义之举,更显弥足珍贵。

  俗话说:“医者父母心”。医院对患者不仅要尽职尽责,还要像亲人一样给予关爱。这就需要医院必须让患者看得起病,并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特别是,在“看病难、看病贵”的语境下,在魏月董没有家属陪同,也没有预交任何医疗费用的情况下,医院为她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将她从死神中抢救过来,真正体现了“患者利益至上”的服务宗旨;让魏月董在医院不仅获得了医疗服务,而且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更为可贵的是,魏月董及家人,为了兑现诚信,全额偿还了医药费,更是医患诚信的一种良性互动。

  以诚待人,以信取人,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为优秀的传统之一。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人类在迅速发达的市场经济熏陶下,一些人开始摒弃最基本的传统和优秀的东西;如医生过度医疗、患者恶意欠费等,就是当今社会最为常见的一种不讲诚信的具体表现,也恶化了医患关系。

  可见,女孩千里偿还医药费,实为医患互信样本。事实上,现今一些医院推行的“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就是增强医患互信的一种有效措施。众所周知,个人信用需要正义力量去支撑,需要制度和机制去呵护,让守信者得到褒奖,让失信者得到一定的惩戒。因此,各地在推行“先诊疗后付费”过程中,应建立个人信用评估机制,将享受过“先诊疗后付费”就诊模式的患者,纳入个人征信管理,对能够按时结清住院费用的患者,实行下次就诊手续简化、费用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对恶意拖欠住院费用的纳入“黑名单”,取消其享受此优惠政策的资格,问题严重的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解决。

  特别是,患者到医院看病,不仅可以“先诊疗后付费”,能得到高水平的诊疗,还要享受到如家人般的温馨服务。这就要求,医生应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理念,贯穿到日常医疗服务中,把亲情和爱心融入医疗服务全过程。特别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既要“治病”,更要“医心”,使患者在医院享受到朋友式的照顾、亲人般的关怀,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也有效地缓解医务工作者的职业心理压力,更加专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医院和医生赢得更好的社会声誉和更大的亲和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真有"打针西瓜"?专家:不存在 注射48小时就烂
下一篇:柳州这两校再奖猪肉活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