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全省首家农场主大学落户德州平原

2020-08-25 10:33: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王志强刘臻 通讯员 张大伟)8月22日,鲁望农场主大学在平原县鲁望农场揭牌成立,来自该县的84名种粮大户成为首批学员。

  这所学校是由山东土地鲁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民办培训机构,学员为承包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老师是青岛农业大学教授、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分别教授专业技术、涉农政策和农机操作,本学期课程持续2个月,学员需要学习2个学期才能结业。

  经平原县政府向省级主管部门确认,兴办农场主大学在全省尚属首例。“2018年以来,我们陆续吸纳了16个农场主,按照耕种管收全流程标准体系,开展规模化种植,亩均增产10%,订单粮较原粮每公斤增收0.4元。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我们筹建了农场主大学。”平原土地鲁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奇超说,该校免费入学,免费食宿,定期招生,教学点将从平原扩展到全省63家农场。

  农场主大学不同于普通农民培训学校,它以种植季为学期单元,课程设在教室和田间地头。以农机课程为例,农场主大学邀请雷沃重工农机操作能手,9月份到平原授课,此时正值“三秋”生产的关键时期,教给农场主急需的农机耕种管收全套技术。

  在吴奇超看来,农场主进入这所学校,就进入了鲁望农业的产业联合体。学习结束后,将通过联合采购降低生产成本,享受全程技术服务,打造高标准农田。“习总书记说,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我们中国人的手里。我们通过兴办农场主大学,培养更多的农场主,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平原县委副书记孙丰勇说。

  当天,鲁望农场主大学、品质原粮生产基地、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先后揭牌,14位农场主登台领取了麦季分红42.63万元。桃园街道张麻村村民张洪春麦季亩产达550公斤,947亩地一季分红10.26万元,成为小麦粮王。“既鼓口袋也富脑袋,真好! ”只有初中学历、58岁的张洪春说,通过学习,掌握更先进的耕种知识,我想明年扩种到1500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千方百计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下一篇:全国首个农民工公益招聘平台在山东淄博上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