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全国首个“企业碳标签”项目在山东邹平启动

2021-01-18 16:36: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月13日,我国首个“企业碳标签”项目在邹平市山东创新集团启动。企业将在产品标签上标示生产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引导低碳消费。邹平以此为契机应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李鹏说:“碳标签本身是国际通行的一种标签、一种标识。创新集团打造中国第一张‘企业碳标签’,有利于推动实体经济向绿色、低碳发展。”

  近年来,邹平按照我省“四增四减”要求,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推动发展低碳经济。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大力发展汽车轻量化、大数据、现代文旅等“四新”经济、高端绿色产业。主导产业铝业全面向高端迈进,加快绿色转型。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达2500亿元,在产能压减情况下同比增长28%。多个节能低碳的再生铝项目顺利实施,125万吨再生铝产能即将释放。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全线拉通,每年可减少全域汽运废气排放400万吨,将有效降低周边城市交通压力和扬尘污染。推进小清河复航工程,开辟水路运输减轻运输结构偏汽压力。调整能源结构,严格执行煤炭消费压减任务,推动焦化焦炉煤气制氢等项目,提升清洁能源使用比重。(李剑桥 高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国内成品油价“八连涨”,山东民营加油站优惠力度明显
下一篇:北方大范围沙尘天气 多地空气质量“爆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