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我国加快农业科技装备发展

2024-02-14 08:48: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2023年我国种业振兴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短板农机装备取得突破。科技和装备支撑稳步增强,现代农业建设扎实推进。

  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介绍,2023年我国完成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新收集种质资源53万多份。短板农机装备取得突破,32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山地玉米播种机等短板机具陆续量产,大型大马力农机、丘陵山区小型农机等部分机具初步实现了“有好农机用”。

  近日公布的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快选育推广生产急需的自主优良品种;开辟急需适用农机鉴定“绿色通道”。

  据了解,2024年农业科技创新重点是突出应用导向,优化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我国将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种业振兴行动,提升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国内首座公铁同层跨海大桥通车
 
0
 
 
 
 
推荐资讯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时作业 保货运战雨雪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进村(居),走访慰问送温暖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
肥城市王庄镇:打造示范片区兴乡村
肥城市王庄镇:打造示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