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济南市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及事迹简介

2013-10-16 14:04:17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刘成德
  刘成德,男,193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高小文化程度,长清区归德镇薛庄村村民,第四届山东省道德模范,第三届全市道德模范。50年前,他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雷锋亲笔给他写下赠言:“你是我永远学习的好榜样”。50年来,刘成德牢记雷锋嘱托,处处以雷锋为榜样,走到哪,把好事做到哪。在部队,他忘我工作,热心助人,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和战友;在企业,他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搞创新,为企业创收20余万元;退休后回村,他坚持28年做“义务清洁工”、连续7年当“义务交警”,连续十几年为五保老人送菜送饭,村里十几位困难群众接受过他的接济和帮助,被群众誉为“活着的雷锋”。今年3月,受邀赴京参加全国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座谈会。
  陈叶翠
  陈叶翠,女,195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第四届山东省道德模范,第四届全市道德模范。陈叶翠是山东省首位直选产生的“小巷总理”,扎根社区25年,始终把“上为党委政府分忧,下为居民群众解难”作为自己的工作信念,热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她把为居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天职和“事业”来做,不分白天黑夜,不管大事小情,不论分内分外,一定要把老百姓的难事办到他们自己高兴和满意。以真诚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把社区变成了“近者悦,远者来”的和谐家园。2012年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谢国江
  谢国江,男,197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国人民解放军72241部队3大队副大队长,第四届全市道德模范。作为军人的他有着英勇无畏的品格,危急关头勇于挺身而出。2012年5月5日,在外出游玩中,面对一艘小船快速下沉,数名游客即将落入40多米深水中的危急时刻,他第一个跳入水中,沉着机智施救,在他人的大力配合下,将6名落水者全部救起,避免了一起重大亡人事故,他自己却因此引发肺炎、耳疾和严重腹泻入院治疗。他不仅多次实施救人、抓小偷、奋力扑火等见义勇为之举,还经常乐于助人,奉献爱心。2012年7月31日,谢国江受到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济南市第四届全省道德模范名单及事迹简介
 
  惠淼
  惠淼,男,198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城大队洪楼中队民警,第四届全市道德模范。2012年4月6日下午,他在执勤的时候,得知一位老人要跳楼,便迅速赶到现场,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劝说老人。由于老人脚踩的广告牌碎裂,老人从楼上突然掉下,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惠淼一个箭步冲上去,伸出双臂把从5米高处坠落的老人接在怀中。老人体重50公斤左右,巨大的冲击力让惠淼的身体猛地往下一坠,右肩传来一阵剧烈疼痛,他意识到肌肉和韧带可能被拉伤了。随后,他轻轻把老人放到地上,回到岗位忍着疼痛继续执勤。2012年10月,他被公安部、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评为“最美交警”,荣立一等功,被网友誉为“铁臂哥”。
  孙汇璋
  孙汇璋,男,194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中专学历,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居民,第三届全市道德模范。1975年2月的一天,孙汇璋在路上发现一个刚出生的弃婴。寒冬腊月,孩子气若游丝,他当即将孩子抱回家。在他和妻子的精心护理下,孩子逐渐恢复了生机,但在孩子六七个月的时候查出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他心如刀绞,带着孩子四处求医,跑遍了京津沪各大医院。为了照顾好孩子,他和妻子决定不再生育自己的孩子,将所有的精力、财力都放在了这个孩子身上。40个春秋寒暑,13000多个日日夜夜,他用父爱握紧弃儿的手,为瘫痪在床、四肢溃烂的孩子换药、按摩、喂饭、端尿,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演绎着含辛茹苦抚养弃婴四十载的感人故事。
  柳毓富
  柳毓富,女,1954年8月出生,高中文化程度,历下区趵突泉街道朝山街社区居民,第四届全市道德模范。59岁的柳毓富从1984年收养第一个孤儿起,近30年来,她已收养了4个孤儿、3个残疾人,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直到现在,她20多年前收养的聋哑人魏光俊还跟着她生活。这些年来,柳毓富自己也不知道帮助过多少人:工地上重伤的川籍女民工徐英德、火海中受伤的小高爽、滞留医院的双胞胎姐妹、毁容的河北姑娘王洁、落难的大学生等等,救助特殊人群累计捐款、捐物有100多万元,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平民慈善家”、“爱心妈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陵县:开展案件回访 提高办案质量
下一篇:发表论文不再难,山东论文网帮你办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