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第11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2023-04-10 09:38: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1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品牌推介会7日在山东济南举行。

  (记者 梁犇)第11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品牌推介会7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据悉,本届博览会将于4月15日—5月15日在兰陵县代村举办,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较去年翻一番;预计吸引国内外600余家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1.2万人,创历届之最。

  11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品牌推介会7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梁犇 摄

  兰陵县位于山东省南部、鲁苏交界处,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和丰裕富饶的农业资源,是农业大县、蔬菜大县,常年种植蔬菜120万亩、年产500万吨,被誉为“山东南菜园”“山东洋菜园”,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是“全国蔬菜产业十强县”“中国果菜加工十强县”。

本届博览会将于4月15日—5月15日在兰陵县代村举办。

  中共兰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春仲在推介会上介绍说,截至目前,该县共建有标准化蔬菜基地228个、22万亩,智慧化蔬菜生产基地30家,“三品一标”农产品有效用标158个,注册农业品牌1160个,培育“四雁”人才3152名,发展合作社、家庭农场、企业等“四雁经济”经营主体2978家,“苍山大蒜”“苍山辣椒”“苍山牛蒡”获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苍山大蒜”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100个首批名单。2022年,实现农业总产值108.2亿元,荣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

  本届博览会将于4月15日—5月15日在兰陵县代村举办。梁犇 摄

来自兰陵县10余家参展企业带来当地名优农产品在推介会现场展示。梁犇 摄

  李春仲表示,第11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作为展览展示窗口、招商引资平台、共赢合作纽带和沟通交流的桥梁,该县精细策划、精心筹备,聚焦展会扩面提质、沉浸式展览、品牌特色展示、多元业态融合,致力于打造一场以菜为媒、共谋发展的农业盛会,将秉持开放合作发展理念,协同创新求突破、挖潜增效求共赢,不断开创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

  来自兰陵县10余家参展企业带来当地名优农产品在推介会现场展示。梁犇 摄

  中共兰陵县委常委、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代村依托农业大县优势,充分挖掘农村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探索实行党组织领导下的村企(社)合一体制,推动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站在实现共同富裕的全局谋划“田园新城”,把代村周边11个村庄,2.6余万农民纳入共富框架。投资5亿元,打造以经济、教育、康养、旅游、人才等为一体的“田园新城”活力区。

  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本届菜博会围绕“绿色、科技、融合、共享”办会主题,科学设置农业发展成就、休闲农业和现代农业示范、农村电商、智慧农业种植4大展区,全面汇集、交流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本届菜博会还将举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预制食品分会成立大会等10余个主题活动。(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收官
下一篇: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在济南开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