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跨境电商:从喧嚣到寂寞

2016-04-12 06:43:09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跨境电商税改


    那些无需交纳消费税的商品,跨境电商渠道的进口综合税负大致为11.9%,这一比例比原先征收的行邮税税率10%有所提高。但是,由于行邮税的同比调整,最低一档税率从10%提高到15%,比跨境电商最低税率11.9%要高。这意味着常规走行邮税纳税渠道的个人代购,相比跨境电商税收优势不再。

    本报记者 周潇枭 北京报道

    一场税制改革,让发展得风生水起的跨境电商,一时间处于风口浪尖。

    “大批进口液态奶要倒入大海”、“收税导致大量商品被弃机场”、“海关严查入境游客行李”……各种或真或假的消息,近几天甚嚣尘上。

    在这背后,根源可以追溯到3月24日财政部发布调整跨境电商进口税收政策。这一政策已经于4月8日起正式实施。

    这次税制改革,业内人士称之为跨境电商税制的“成人礼”。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那些无需交纳消费税的商品,跨境电商渠道的进口综合税负大致为11.9%,这一比例比原先征收的行邮税税率10%有所提高。但是,由于行邮税的同比调整,最低一档税率从10%提高到15%,比跨境电商最低税率11.9%要高。

    这意味着常规走行邮税纳税渠道的个人代购,相比跨境电商税收优势不再。未来,跨境电商可能步入更大体量、更为激烈的竞争。

    个人进境内免税物品额度未变

    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对跨境物品的购买呈现快速上升趋势,跨境电商的发展也可谓如火如荼。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2015年,跨境电商(进出口合计)金额年增长率约为35.8%,同期我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年平均增速约为9%。

    在此背景之下,对跨境电商的税收问题的争论,开始逐步火热。因为,属于贸易行为的跨境电商(B2C),此前一直适用个人进境物品和邮递物品(即行邮税),被需要正常缴纳进口诸多税种的传统贸易商批为不公平。

    因此,跨境电商税收改革,业内已经早有预期。

    财政部的动作也可谓雷厉风行。从跨境电商的税改方案出炉,到商品“白名单”的公布,一直到最终开始执行一共只有15天。

    这也导致相关政策开始执行后,一些或真或假的消息开始不断发酵。4月9日,社交媒体上有关进境行李抽查趋严的消息在不断传播,消息指称4月8日海关出台新税制,机场各个开箱检查,有人晒出海关交税单,表示宁愿扔掉随身携带的商品也比交税损失小,并附上了机场进关口大量商品被抛的现场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古贝春酒检出甜蜜素 摄入过量或损害肝脏和神经系统
下一篇:国产彩电厂商业绩整体遇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