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

2018-05-20 14:51:09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光明日报记者 牛梦笛

  10年前,中国全年电影票房仅有40多亿元。从2002年中国进行电影产业改革开始,中国电影市场年平均发展速度在30%左右。十几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年度票房已发展到2017年的近600亿元,远远超过日本等国,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中国电影还在继续创造着奇迹。刚刚过去的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影创造了200亿元的票房,超过北美同期的2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3亿元),创下了全球单一国家季度票房最高纪录,首次成为世界第一。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认为,2018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

  国产片成票房主力

  在2018春节档,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七,7天累计票房高达63.66亿元,远远超过了2017春节档7天37.8亿元的成绩。

  中国电影票房在不断创造奇迹的同时,中国电影也在持续发力。今年3月,无论是好莱坞大片《古墓丽影:源起之战》《黑豹》《环太平洋2》,还是热门获奖影片《三块广告牌》《水形物语》都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而同期的国产片却深受关注,中国观众给予国产影片的评分和票房均明显胜于几部好莱坞大片。《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等受到追捧,4部国产片票房占据了3月票房的52%;在历来被认为是好莱坞主场的3月份,凭借3部国产影片的持续井喷,中国电影市场月票房仍取得近50亿元的成绩,延续了春节档双位数增长的趋势。

  在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胡祥看来,“中国电影市场已经找到了自信,摆脱了人们对好莱坞电影的焦虑,也给中国国产电影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在曾经被认为是好莱坞主场的月份里,无惧与国外大片同台竞技,不再惊呼‘狼来了’。与此同时,中国电影市场发展方式迎来显著变化,中国电影产业已经进入内生性增长的发展新阶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成品油价“五连涨”几无悬念 济南民营加油站优惠减半
下一篇:母乳喂养日,金领冠联合百家企业发起金色母爱3㎡母婴室倡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