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每天工作超12小时 月薪仅1000多 曹操送如此“厚待”配送员

2018-08-16 14:31:21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导报记者 谢晖

  因多宗劳动纠纷仲裁判决,开创集团(872123.OC)投资的众包配送公司——山东曹操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曹操送”)近日引发了舆论关注。

  去年3月,“90后”青年史秦岭进入曹操送,成为公司的一名配送员,但只过了4个月就提交了辞职报告。对于辞职原因,他简单地总结为“工作超时、无具体工作时间、无休息日节假日”。

  据史秦岭所述,他离开曹操送前的月平均工资为1818元,但曹操送只向他支付了当年6月份的工资,只有1003.7元,且未支付7月份工资。当年10月,史秦岭向济南市历下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劳动仲裁申请。

  史秦岭在申请仲裁中表示,曹操送没有规定他的工作时间,只要公司客服指派,他必须送餐,除此之外,还要送客户购买的其他商品,每天从上午9时上班到晚上12时有单都得去送,实际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且未缴纳社会保险。

  在仲裁申请中,史秦岭要求曹操送补足去年6月份的工资差额800元,并支付7月份工资2000元,发放经济补偿金1500元。仲裁机构最终裁决,曹操送支付史秦岭800元的6月工资差额、7月前15天工资1248元,以及909元的经济补偿金。

  公开信息显示,曹操送2015年2月成立于济南,是一家采用众包模式的第三方物流公司,成立之初一度引发多家地方媒体关注,被誉为济南的“达达”。

  2016年初,曹操送创始人魏东携团队出走。以代理百度搜索引擎闻名的开创集团,通过子公司指动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入主。2017年,曹操送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目前,曹操送由开创集团全资子公司山东开创投资有限公司、李继伟各持股50%。2017年,开创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74亿元,同比增长3.41%,实现净利润5390.22万元,同比增长291.29%。

  对于仲裁机构的裁决曹操送并不认可,并很快提出撤销裁决的申请。曹操送认为,仲裁机构没有严格审查案件事实,因为史秦岭为自动离职,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单纯地自动离职并不属于用人单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情形,但承认未给史秦岭缴纳社会保险。

  对于曹操送的诉求,济南市中院并未给予支持。该院日前公开的民事裁定书中显示,曹操送提出的反对事项,被法院全部否定。所以驳回曹操送要求撤销仲裁决定的申请,并负担案件受理费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不只是史秦岭,刘平、孟卫通两位员工也因同样的原因,向仲裁部门提交申请,要求曹操送向他们支付工资和经济补偿,并获得了仲裁部门和法院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孟卫通在仲裁申请书中称,曹操送除要求员工工作超过12小时,且没有加班费外,还将作为“三无产品”的助力车强行卖给职工,根本无法上路,这些因素导致他被迫离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沙沟镇加大安全生产力度
下一篇:国产奶靠价格战打天下 进口奶遭冷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