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烟台消防进社区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会召开

2013-06-21 13:07:46  |  来源:胶东在线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烟台全市消防进社区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在福山区召开。
 
  据了解,我市今年部署开展“消防进社区”工作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社区火灾防控水平明显提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公安部门将建立以公安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为核心,以居委会为依托,驻区单位、行业部门、群众代表共同参与的社区消防工作协调运行机制,健全基层火灾防控综合体系。市公安局副局长林治鉴:。“年内,所有社区都要达到‘至少有一处宣传阵地、有一名专兼职消防安全员、有一支志愿消防队、有一套灭火设备器材、有一份《居民防火公约》’的‘五个一’标准;要加强消防素质建设,积极发展社区消防督导员、消防宣传员等消防志愿者,开展常态化消防志愿活动,扩大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覆盖面。”
 
  “九小场所”火灾多发且易造成人员伤亡,是火灾防控的薄弱环节。林治鉴表示,部署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是夯实社会火灾防控基础的重要举措:“突出抓好标识建设,统一印制相关的警示性、提示性消防安全标志、标识,指导单位在相应的位置张贴悬挂,使标准化建设由无形变有形。通过培训‘九小场所’责任人,确保每个场所至少有一名‘明白人’。突出抓好试点引领,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区域,分类打造试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依托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平台,为‘九小场所’建立户籍化档案,通过科技、信息手段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乳山机关干部在民情大走访中向群众要智慧
下一篇:[济宁]化雨镇农民变股民 老百姓的日子有奔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