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荣成“粽”暖人心传真情

2018-06-20 08:56: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粽叶飘香、迎来端午。连日来,我市各级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欢庆端午佳节。

  成山镇联合市第三人民医院到好运角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们送福利、送温暖。除了为老人包粽子,三院的医务人员还向老人传授简单易学的高血压降压操,为老人分发家庭医生服务手册,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在今后继续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

  崖头街道17个城市社区纷纷举办庆祝活动迎端午,让居民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在蜊江社区活动室内,居民手把手地教小朋友编五彩线。“五彩线是由红、黄、蓝、绿、白五种颜色组成,古代也叫五彩长命缕……”小朋友们一边编织五彩线,一边认真地听长辈讲解五彩线的历史,了解中国传统习俗。

  在玉龙社区,工作人员买了糯米、蜜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邀请市幸福街小学的孩子们以及社区包粽子能手一起包粽子、迎端午。洁白的香米裹着火红甜蜜的大枣,在阿姨们的巧手下一起包进碧绿清香的粽叶里。孩子们看得跃跃欲试,在大人们的指导下也行动起来,很快一个个粽子完成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空巢老人手中,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在北环社区,居民们聚在一起为家人缝制端午香囊。佩戴香囊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素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白芷、苏合香、冰片、牛黄等材料,居民们也发挥所长缝制样式各异的香囊。居民和工作人员有的剪布料、有的做针线、有的装药包,你用倒针法,我用藏针法,在交流互动间增进感情、感受民俗文化带来的乐趣。

  桃园街道组织青年机关干部开展“粽香送祝福,情暖贫困户”活动。卷粽叶、装糯米、裹粽叶、缠席线……100多个粽子在青年干部们灵巧的手中飞快地包好。粽子虽小,却包含了街道干部浓浓的爱心与情谊。

  斥山街道对辖区89户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送上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发放服务联系卡,送上节日的祝福。走访中,街道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了特殊家庭的生活情况,鼓励其不要被困难击倒,用乐观的心态面对挫折。

  荣成志愿服务联合会在端午节到来之际,组织爱心企业到崖头街道康平社区、河西社区联合开展“暖阳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威海冠通路桥建筑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将一份份爱心物资搬进了康平社区服务中心,还和居民们一起包粽子。待粽子蒸熟后,大家将粽子和爱心物资打包好,送给社区的困难群众、老党员。

  市化工总厂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和河西社区志愿者一起将爱心物资和粽子送给社区困难居民。同时,市化工总厂还为社区一位残疾人士家庭赠送了一台洗衣机。

  市外侨办组织工作人员带着鸡蛋、牛奶、大米等慰问品,走访慰问了12户重点困难归侨及所帮扶的特困群众,并向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走访期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归侨和特困群众的生活、工作情况及其在海外的亲属情况,并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市区出租车志愿者服务协会组织驾驶员来到崖头街道华侨社区看望5户困难家庭,向其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志愿者为困难家庭送去了大米、鸡蛋等慰问品,在聊家常的过程中,了解其家庭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帮助困难人群,为其提供便利服务;也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向更多同行传递扶困帮困的正能量,带动更多出租车驾驶员参与志愿活动,关爱困难群体,展现志愿之城的文明风采。

  市总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已有崂山街道、青岛啤酒荣成公司等多个工会组织积极响应,为困难职工送温暖。

  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到崖头街道得润社区与居民们一起包粽子。活动现场,一片互帮互助的和乐景象,大家一起分享着包粽子的技术。随后,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残疾人士、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手中,与其一起品味端午的味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仲村镇组织恒达保鲜库液氨泄露应急演练
下一篇:乳山:举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