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日照岚山区成立170多支文明迎亲队 引领新风尚

2018-09-23 07:24: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倡树文明新风、抵制恶俗婚闹。岚山区在移风易俗活动中,通过成立文明迎亲队,积极倡导喜事新办、喜事简办的社会新风尚,让移风易俗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9月18日,是岚山区安东卫街道辛庄子村王彦峰大婚的日子。一大早,村里的文明迎亲队就敲锣打鼓,来到他的家中,和他一起去迎娶新娘。从迎亲、接亲,到新人过门,整个婚礼过程既文明有序,又充满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一对新人对此十分满意。

  “以前参加朋友婚礼的时候,闹婚比较厉害,到了村口那边基本上都是脱衣服、扔鸡蛋、呲水等。”王彦峰说,村里组织的文明迎亲队,感觉非常好,同时他也少受罪。

  据了解,安东卫街道辛庄子村自2008年就成立了文明迎亲队,由旗手、鼓手、锣手等10多人组成,每逢村民有喜事,他们都全程参与,积极倡导喜事新办俭办的文明新风。

  文明迎亲队成员侯学斌告诉记者,到目前,已经迎接了60多对新人,通过文明迎亲,遏制了恶俗闹婚,发挥了正能量。

  岚山区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全区开展了“倡树文明新风 抵制恶俗婚闹”移风易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真正让移风易俗接地气、得民心、见实效。截至目前,岚山区已成立170多支文明迎亲队,抵制恶俗婚闹、倡树文明新风的观念,已逐步深入人心、蔚然成风。(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张广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夏蔚镇“干部下沉一线”抓安全
下一篇:沂水崔家峪镇践行安全生产承诺制,确保安全生产常态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