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海阳辛安各司法部门合力打击黑恶势力

2018-09-23 08:16: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辛安司法所、派出所、边防派出所、检察室联合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扫黑除恶意识,希望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行动中来。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方法、举报电话,同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群众有关扫黑除恶方面的咨询,详细讲解十类黑恶势力、涉黑涉恶犯罪和包庇、纵容黑势力犯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告知群众“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呼吁群众共同参与,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公安干警在村委大院张贴扫黑除恶公告,并从举报重点、举报内容、举报方式三个方面向群众讲解通告内容,以相关典型案例宣讲“扫黑除恶”法律法规,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全民共同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检察院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涉黑涉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重点打击的十类问题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司法解释,现场讲解党和国家、各级政府部门和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态度和决心,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鼓励群众勇敢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边防武警将印制的宣传横幅悬挂于集市、村委、文化广场等地,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扫黑除恶的意识和决心。

  此次活动现场共向群众派发了300多份宣传册、讲解扫黑除恶专项内容50余次,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知晓率,起到了警示、威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积极作用。 (通讯员 卜宇 成建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夏蔚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
下一篇:沂水县夏蔚镇“干部下沉一线”抓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