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齐河:夏播玉米实现籽粒收 省力又高产

2018-10-11 13:47: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齐河县玉米生产又传捷报,一种适合籽粒直收的玉米新品种实打验收平均亩产795公斤,实现了夏播玉米种植省力又高产。

  金秋十月,谷豆飘香。在焦庙镇石门张村种粮大户崔庆河流转的大田里,夏播玉米籽粒收新品种实打测产正在紧张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从收获机“吐”出的不再是玉米棒,而是金灿灿的玉米粒。收割、摘穗、脱粒等动作一次性完成,秸秆被粉碎后就地还田。由德州市农科院及县农业局组成专家组,经过实打、取样,去水分,称重,最终,平均亩产795.1公斤。

  从“收穗”到“收粒”,是玉米生产技术的又一次重大变革,将大大加快全程机械化步伐。种了新品种,用上新技术,今年种粮大户的秋收轻松了不少。

  近年来,齐河县不断加快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目前,齐河县小麦已实现籽粒直收,加快实现玉米籽粒直收是未来玉米机械收获的发展方向。从今年开始,山东省将玉米籽粒收机具纳入农机补贴范围,随着新品种、新机械的不断推广应用,农机农艺相结合,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最后一公里”将被打通,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进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黄山铺镇党员干部抓安全助力三秋工作
下一篇:沂水沙沟镇“四到位”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