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冠县梁堂镇:谁不说俺家乡美

2018-10-22 10:06: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朱海波本报通讯员 吕兆晗

  10月18日,冠县梁堂镇邹六庄刚刚送走了一批回来陪家中老人过重阳节的年轻人,每每回乡,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总是让他们惊叹,一年不见,这个村变得更美了、更文明了。

  环境提升 舒了百姓心

  10月18日,记者在村里看到,道路干干净净,两旁绿树成荫。这个村在城乡结合部,村民邹宝庆说,过去,整个村里没有一个垃圾桶,杂物随手乱扔,城乡环卫一体化以来,脏、乱、差的面貌迅速改变,随处可见的杂物没有了,道路也拓宽了,出门转转,心里特别舒坦。有许多在城里打工的年轻人都说家乡和城市的差别越来越小了,回来就不想走。

  邹六庄着眼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把“绿洲乡村清水垂柳”作为提升农村面貌的理想目标,打造水绿交融生态宜居的田园风光,他们清理整治村内坑塘,引入清水,周围栽植垂柳、花木,塘心撒播荷花,投放锦鲤,营造了一幅绿水、垂柳、荷花、锦鲤交相辉映的美丽画卷。

  人居改造 解了百姓忧

  为了让贫困家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近年来,村党支部看到村内有年久失修的老房子,便及时向上级争取危房改造项目资金,目前已重建危房12户、翻建新房30户。村民邹保忠说,“俺家破房子都住了十几年了,漏风漏雨也没钱修,去年村里给翻新了,现在刮风吹不着、下雨淋不着,让俺享受了党的好政策。”

  邹六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先后筹资15万元,建设了办公场所160平方米、小型花园2处、文化广场1处、配备了电脑、音响、健身器材等,让群众学有去处、说有议处、乐有玩处;新修水泥路1500米,安装摄像头5个,铺设排水沟1.2公里,新打机井15眼;更新、修缮、维护村内各类文化宣传阵地,利用文化街文化墙,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提升了村民的文化素质。

  文明新风 遂了百姓愿

  绿树掩映、郁郁葱葱是“乡愁”的一个重要符号。邹六庄在街道两侧栽植金叶女贞、蜀桧、冬青等绿化带1800平方米、法桐300株,呈现出生机盎然、绿意浓浓的生态景观。党支部又带领群众治理臭水沟,新建了文体广场,种上了树、安上了灯,一到傍晚,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带动附近的饭店、超市都红火了起来。

  他们发挥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优势,成立了舞蹈队、文化活动队伍和志愿服务组织,并根据群众的意愿开展相应的活动,充实、活跃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引导农民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观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农家书屋开放方案,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开放工作并且建立健全了岗位责任,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安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下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 美丽乡村建设与扶贫攻坚融为一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