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惠民:改善软硬件环境 促进教育大发展

2018-10-23 07:56:04  |  来源:  |  作者:王峰  |  阅读:  字号: T   T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惠民县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促进了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在胡集中学八年级二班,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解诚信对于个人及社会的重要性,多媒体教学设备播出的视频让同学们对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惠民县胡集中学学生 邵光辉:老师利用多媒体给我们上课,上面的图片和文字也很容易让我们接受,比较有效,我们更方便地掌握这些知识,现在这些媒介让我们更好地感受文化知识里面的各种修养,我们更好地去理解,去沟通,让同学们更好地去掌握这些知识。

  胡集中学始建于1958年,当时,仅有两个教学班,校舍极为简陋,改革开放后,当地政府对教育的投入开始逐年加大,2014年举全镇之力投资近一亿元建成了现代化的高标准新校。

  退休教师马洪均今年85岁,从一九五四年就开始任教的他对改革开放之初的教育条件记忆犹新。

       惠民胡集镇退休教师 马洪均:屋黑,屋窄,冷啊,冬天冷,夏天热,那时候的房子(教室)都是老百姓盖的,全是土屋,桌子除了土台子就是洋灰板啊,学生们拿着马扎子学习啊,屋漏,漏得很厉害啊不修啊。

  相比以前,学校的条件变了,不变的是老师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马洪均老人的女儿也是一名园丁, 2017年她的外孙女也走向了讲台。

      惠民县第一中学教师 赵俊茹:我现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觉得非常光荣,首先,我觉得在学习变化方面是非常的大的,作为办公条件来说,每个老师都配备有电脑给我们备课,这样有非常广阔的资源,作为学生来说教室非常明亮,不至于像以前的黑屋子一样,可以说给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环境,另外,我们学校还配备有pad教学,也就是说学生每个人都有一个平板,这样的话就便于学生课下自主学习,更好地扩展了学生的学习资源。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惠民县坚持多元发展,优化学校布局,形成了教育良性发展的格局。全县共规划“全面改薄”工程项目326个、解决大班额工程项目97个。截至目前,“全面改薄”工程完成投资4.09亿元;建设运动场完成投资8275万元;购置设施设备投资1.02亿元,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还强力推进城区新建学校建设。在教育硬件改善的基础上,惠民县狠抓学校管理,加强教师师德建设,目前这个县所有中小学全面完成县管校聘改革,教师由原来的“学校人”成为“系统人”,在强化师德教育的基础上,建立师德考核长效机制,有效净化了教育环境。软硬件环境的改善也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了来自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崔家峪镇多举措大力推进安全生产
下一篇:临沂河东区多措并举抓实安全生产分行业集中整治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