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昌乐: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10-23 13:34: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于景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是突出“新”字。在原有的产业体系下,如何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是关键。我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创新平台和创新载体建设,用创新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力支撑。

  潍坊精达塑机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主要研发生产塑料软管加工设备的企业。面对市场上产品竞争的日渐趋同化,新动能增长乏力。企业主动求新求变,避开国内地段市场,向国外市场的尖端产品发起冲击。

  【采访】潍坊精达塑机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张忠和

  我们最新的钩编机呢生产的就是现在这个产品,他的主要特点是抗折性好、抗扭曲性好,这是我们最大的卖点,而且现在我们现在已经出口国外,申请了专利,出口到意大利 美国,韩国。

  新产品打开了新市场,为企业在海外市场赢得了先机。目前,该产品已经出口到意大利,美国,韩国,尼日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份额占到企业销售总量的80%以上,成为拉动企业发展的最强动能。而最初在研发该项产品时,企业也是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和挑战,攻克了一项又一项的技术难关。

  【采访】潍坊精达塑机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张忠和

  我们第一代产品是单钩的,我们现在双钩,双沟关键是怎么重合的,一钩扣一钩,这是我们技术难点,单纯这一个弄了一年多,当时干这个是根据国外客户的小样,我们在单钩的基础上我们调,调角度,调各种角度,我们一度一度的调,3度,5度。最后经过多少次实验,找到了他的节奏,两根线重合而且还能编织成网。

  作为一家规模不算很大的塑料机械生产企业,精达塑机历经20多年的发展,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充沛的发展动能,靠的就是自主创新。每年,企业都会拿出专项研发资金,实行“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不断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力。目前,企业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明专利3项,并被认定为市级高新技术企业。

  【采访】潍坊精达塑机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张忠和

  我们每年都要去国内外大型的展销会上去,今年我们去的上海,我们就是去看人家的设备,看人家设备怎么造,看人家设备怎么弄,然后我们去学习他们的技术,有时候上网去找一些专家和一些院校的,有时候我们出差调设备认识的那一些,有时候我们相互探讨下,因为机械很多是通用的,有时候他们不经意的一句话就能帮你解决问题。

  创新可以让一个传统产业迸发新活力,让一个旧产品激发新动能。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中,我县突出创新引领,不断加大创新扶持力度,引导培育中小微企业加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加速实现既有产业的提质增效。同时,加快重点科技项目落实落地,最短时间内转换为生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双轮驱动经济社会实现动能转换,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开展涉爆粉尘企业安全检查
下一篇:“双重预防体系”专家组验收平邑街道“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