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即墨金口芹菜丰收

2018-11-22 08:00: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时下,即墨金口镇迎来了芹菜大丰收,田间地头到处一片繁忙景象,亩产量能达1万余斤。目前,当地正在积极为金口芹菜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金口芹菜主要产于即墨金口镇的海堤、东渠、芦家庄、庙东三村等村庄,种植面积约1500余亩。这几个村庄的耕地主要位于莲阴河与南阡河入海处冲积而成的小平原上,土壤属滨海潮土,土层深厚,富含钾、磷、锌、铁、钙等元素,适合芹菜生长。“我们今年种了10亩多的露天芹菜,这两天正好是露天芹菜收获的时节,亩产量能达到1万余斤。收获后的芹菜一部分会直接对外销售,另一部分并不立即投入市场,而是下窖储藏一段时间后再对外销售,窖藏后的芹菜口感更好。”青岛彭龄金口芹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若亭介绍,目前,合作社等级较好的芹菜对外销售价每斤10元。

  据记载,金口芹菜栽培始于清初,早在乾隆年间就有海堤后花园芹菜之说。近年来,为确保金口芹菜种植业的健康发展,当地积极引导种植村庄探讨专业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的经营模式,通过专业合作社引进先进种植技术、品种及先进栽培管理技术,根据不同农时季节组织菜农参加相关技术培训,提高种植水平,通过龙头企业开发芹菜深加工产品,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增加芹菜产品的附加值。金口芹菜精包装主要销往即墨、青岛、烟台甚至上海一线城市,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目前,金口镇正在积极为金口芹菜申报国家地理标志,加强对金口芹菜品牌和产地的保护。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富官庄镇人大督导秋冬森林防火
下一篇:沂水富官庄镇人大:确保安全 从我做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