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利津经济发展搭上“科技”快车

2018-12-10 10:23: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牟云云)7日,记者走进山东康宝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装箱运走三氯蔗糖。“我们公司围绕三氯蔗糖开展技术研发,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项,实用新型授权16项,年产2700吨,成为全球第二大三氯蔗糖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销往美国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我们还自主研发了从多母溶液中提纯的新技术,不仅提高了循环利用率,还减少了污染,保护了环境。”项目负责人张玉龙介绍。

  利津县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突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这一主线,不断强化政策引导,加大科技投入,完善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科技创新模式,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该县积极引导企业管理者“走出去、请进来”,采取“提前介入、成果共享、风险共担”的方式,与专家教授结成利益联盟,实现深化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协议》,共建山东理工大学-利津县产学研合作基地,并选择部分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共建科技合作平台,建立长期的技术依托关系。

  搭建创新平台,引进科技人才。深入推动“联系一家高校院所、引进一名专家学者、转化一项科技成果、拥有一项专利技术、搭建一个科研平台”的产学研结合“五个一”工程,引导企业与专家教授结成利益联盟,积极推进县域企业与清华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对口高校院所开展全面产学研合作,加强凤凰制药、三阳纺织等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东华大学等高校教授的联系合作,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企业科研创新力量。目前,全县56家骨干企业与84所高校院所按照深化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创建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60家,技术创新联盟3家,建设市级重点实验室9家。

  培育科技型企业,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该县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涌现出“丙酮一步法合成甲基异丁基酮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废润滑油新型减压蒸馏精炼技术研发及应用”等一批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的新技术。

  大力实施高企梯队培养,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重点围绕石油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领域,引导企业引进转化高新技术成果。其中龙翔公司LNG低温装备、隆源橡胶特种传送带、大东联石油设备有限公司螺杆钻具马达总成生产线等一批高新技术项目相继投产运行。目前,广悦化工等41家企业被列入高新技术产业行列,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步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沙沟镇“四举措”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荣成市中小微企业家志愿服务队为结对学子献爱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