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鄄城县优化农业产业化发展环境见成效

2018-12-11 13:29:55  |  来源:  |  作者: 王凤鸣  |  阅读:  字号: T   T
 

  鄄城县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依靠龙头带动和科技进步,对农业和农村经济实行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一体化经营、社会化服务,农业产业化环境进一步优化,有效推进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

  一是提高了生产效益。以土地托管为突破口,通过在大田中实行推平垄背、推广良种、宽幅精播、测土配方、多层施肥、统防统治、机播机收、早播晚收等服务,较好地解决了农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形成产前、产中、产后的全产业链科学化服务,农业生产综合效益得到大幅提升。从已经实施的项目看,平均每亩可增加种植面积l3—15%,粮食作物每亩可增产20—30%,减少农资、电力等投入100元左右,增效400—600元,经济作物增效可达千元以上。

  二是增加了农民收入。一方面,通过与农民签订托管合同,根据往年同期收入确定底数,让农民获得托管收益;另一方面,把服务规模化生产中增加收益的70%部分分给农民合作社,让农民从合作社中取得股息或分红收益。同时,实施土地托管,解除了农民进城务工后“地如何种”的后顾之忧,增加了农民在农忙时节的务工收入。闫什供销合作社依托为农服务中心,积极与中农、烟农合作,强化服务手段,完善服务功能,组织专业服务团队,面向周边3万农民,4万余亩耕地提供了土地托管、农机服务、农资直供、冷藏、农产品销售、农民培训、粮食收储烘干等系列化、规模化服务,2018年节约外出打工返乡务农成本和直接增加农业生产收入两方面共计120多万元。

  三是提升了村组织的影响力。在土地托管过程中,村“两委”负责组织和发动村民实施土地流转,建设粮食种植合作社,不仅能获得分红、租金等固定收益,还可从服务规模化增益部分获得10—20%的收入,既为群众办了更多实事,又拓展了服务群众空间,提升了村组织的影响力,凝聚了党的向心力。在此基础上,开展现代农业服务规模化,密切合作社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合作社也得到一定经济收益,自身实力逐步壮大,进一步增强了为农服务的能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黄山铺镇人大政协牵头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下一篇:聊城推进妇幼卫生资源整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