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日照东港区:精耕细作提升城市颜值

2019-06-24 09:27: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被“关”起来的绿化、半空中密密麻麻的“蜘蛛网”、杂乱无章的背街小巷……在石臼,这些都已是过去式。近年来,石臼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以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导向,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升城市颜值,改善人居环境。

  拆墙透绿 美丽“走”出来

  铁质栅栏不见了踪影,被茂盛的乔木、灌木代替,连片的绿地从路边一路延伸,休憩廊亭点缀其间欢迎着每位市民……作为“拆墙透绿”试点之一,位于海滨二路东侧、黄海三路南侧的中建八局拆墙透绿工程已经成型,在实现公园绿地无围墙化的同时,也为周边居民带来了全新的绿地体验。

  近年来,石臼街道共建设华林停车场绿地、原日照六中绿地、凤凰绿地、太阳鸟绿地、海滨一路绿地、自来水厂绿地、文登路绿地、中铁23局绿地、中煤东花园绿地等10余处绿地公园,目前共有黄海二路绿地、中建八局等4处正在施工中,特别是石臼中心公园的建设,圆了石臼十字街区域居民二十多年的公园梦。

  道路提升 魅力“亮”出来

  近日,在石臼的各条主次干道上,道板提升改造施工如火如荼,夏季的热气与工作的热情碰撞出新的火花。今年以来,石臼街道加大城市更新力度,对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对辖区内所有道路进行全面“体检”,针对每条道路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基础,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水平和城市品位。

  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道路提升改造工作。由班子成员牵头,深入辖区各网格对道路损毁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摸底,现场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推进道路提升改造工作。在道路提升改造过程中,实行“高标准”和“精细化”管理,采取多点并进、错峰施工的方式,合理安排,加快施工进程。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海滨六路、黄海一路、连云港路等道路的提升改造工作,累计完成1100余处,约1 .6万余平方米。

  三线整治 线缆“躲”起来

  石臼街道集中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以来,进一步探索、实践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路径,通过树立“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将城市管理工作纳入全街道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如何提升城市品质,涉及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其中之一的便是“三线整治”。街道用“创新、落实”的工作主旋律,联合供电局、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运营商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对全街道范围内的“三线”乱搭乱拉现象进行整治。针对每个小区、路段的不同情况,整治组现场召开工作协调会进行专题研究,并制定方案。

  街道以13个网格为单位,由各包网格班子成员牵头,大力推进“三线整治”行动,计划在2年内对辖区130余个小区、10余条道路进行整治。目前,街道已有29个小区、6条主次干道完成整治任务。力争2年内告别“蜘蛛网”的工作目标越来越接近,抬头既是蓝天白云的场景已然呈现。(通讯员 裴晓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阳徐家店镇:对妇女进行宫颈癌免费筛查
下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多措并举开展涉黑涉恶 案件线索核查办理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