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第一书记来帮忙 无人机植保显身手

2019-06-24 14:32: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过前期调研论证和民意调查,6月20日,长官镇路庄村在省派第一书记乔士华的指导下,编制了路庄村无人机植保农业服务项目方案,计划引进成套植保无人机,覆盖长官镇乃至全县,与宁津县惠群共创农业种植专业联合社签订跨区作业合同,跨区服务新疆、内蒙古、河北和东三省等地,打造山东无人机植保作业专业村和现代农业发展示范村。

  长官镇路庄村今年以来转变传统种粮植保模式,成立了缘聚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了一台植保无人机和推拉式电动车喷雾器,这种无人机操作简单、灵活、速度快,传统人工喷洒喷施一亩地需半小时,而无人机喷施一亩地只需4-5分钟,极大的缩短了喷施时间,且喷洒的更加均匀,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

  省派第一书记乔士华驻村以来,组织路庄村“两委”成员对无人机植保项目进行了多次调研,对无人机植保的行业现状、市场需求、经济效益等进行了反复论证,通过注资引进成套无人机,扩大植保服务项目规模,切实提升植保作业效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实现贫困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双增收,加速带动长官镇农业生产现代化进程。

  目前路庄村缘聚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宁津县惠群共创农业种植专业联合社已签订合同,项目正在招聘无人机飞手和选址建设机库。(通讯员李蒙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开展特种设备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下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