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桓台县首届农民技能大赛将于8月6日拉开帷幕

2019-08-06 07:07: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从桓台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培养和选拔农业行业高技能人才,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农民队伍,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8月6日,桓台县首届农民技能大赛将在新城镇崔楼村泓基农业蔬果区隆重举办。

  本次技能大赛由桓台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大赛的沟通协调、技术保障等工作。根据竞赛项目成立赛项组委会,负责相关项目比赛的组织实施工作。

  本届大赛设置现代农业创业创新项目设计、植保飞防、农产品检测、农机操作和动物防疫5个职业(工种)比赛项目。选手主要面向从事5个赛事的广大农业农村技能人才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一线职工。截至目前,已有120余名选手参加报名。

  本次大赛每个赛项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于比赛结束后颁发奖杯和奖金。为加大对获奖选手的农业项目支持和政策扶持力度,惠农政策优先向其领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

  桓台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农民技能大赛,是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展现新时代农民新风貌、弘扬“新农民”工匠精神的重要活动。把乡村人才纳入各级人才培养计划予以重点支持,探索多种方式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促进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为实现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桓台特色模式做出新贡献。(通讯员 吕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四十里堡开展“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临清青年路街道: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