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青岛:网络“充电”培训成时尚

2020-03-11 09:36:48  |  来源:  |  作者: 吕文波 程强  |  阅读:  字号: T   T
 

  “以前过年都忙着走亲访友,农忙时就忙着干农活儿,一年当中真正研究农业技术的时候不太多。2020年这种情况,正好可以安下心来好好研究一下种植、养殖技术。”莱西市院上镇仇家庄村脱贫致富户赵泮东说,“我这几年通过技术员的指导种了8亩桃树,养了3头种猪和好多头小猪,科学种养让我尝到了甜头。”

  与往年不同,莱西市院上镇仇家庄村民赵泮东春节后这些日子没有走亲串门。他戴着口罩,一直住在自家养猪场旁的宿舍。每天按时喂养生猪后,他便匆匆忙忙一头扎入网络养殖种植技术学习中。赵泮东前几年种植中华寿桃,去年换了蟠桃中蟮17新品种,2020年就要见收益了,所以他急于研究种植新技术。除发展养猪、种桃树外,他还打算发展养鱼,养殖鸽子。赵泮东化疫情危机为充电时机,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学农业技术,研究得很起劲,时不时还跟技术员通电话请教。

  受疫情影响,莱西市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面对面服务少了,为此,莱西市架起网络桥梁,100多名技术人员活跃在农业产业扶贫战“线”上,通过信息发布、网络课堂、专家视频、电话咨询等方式,指导农民采用新品种、新装备、新技术进行种养生产、防治病虫害,确保生产供应出量足质优的农畜产品。已通过网络技术指导贫困群众430多人次,指导农户5230多人,充分发挥科技扶贫的引领作用,走科技扶贫提升产业发展之路。

  “我请教了黄瓜病害的问题,不到5分钟就给解决了,给出了用药和治病方案,太方便了!”青岛祥泰蔬菜基地孟祥说。从2020年2月7日开始,青岛蔬菜生产服务群组织专家通过文字、语音和视频的方式集中进行了答疑活动。

  据了解,这个蔬菜生产服务群是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共建共享的。自2020年2月1日建群以来,成员达到了339名,解决了各类生产技术问题282个,转发政策、技术指导等材料16份,协助销售蔬菜50余吨。通过微信群把大家聚在一起,打通生产、需求、销售、技术等各自为战的信息孤岛,组建“联合舰队”打好果蔬生产、供应战。

  “农业技术人员通过进现场、信息发布、网络课堂、专家视频、电话咨询等方式,采用新品种、新装备、新技术进行生产,指导农民防治病虫害,确保生产供应出量足质优的农产品,增强‘线上’科技助农的引领作用,开辟一条‘线上’科技助农提升产业发展之路。”莱西市农业局负责人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严控环境安全风险
下一篇:莱西夏格庄镇:“微信办公直通车”全天候服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